​​哈喽,大家晚上好

我是木子

你是那个热爱健身的人吗?

最近浏览微博之余,却被时尚达人白金芹的气质深深吸引住了,她虽然满头银发,但身姿挺拔、精神矍铄的老人形象却十分引人注目。

仔细了解才知道,原来她是一位热爱健身的达人,在健身工作室里,她在不同的器械和健身项目间转换,“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她从60岁开始健身,已经坚持了14年。

当记者问起她为什么健身时,她说:“因为我失去过健康,所以知道健康对自己的重要性”。

《红楼梦》中有著名的《恨无常》一曲,“喜荣华正好,恨无常又到。”

人这辈子也是如此,一生即便荣华富贵,也敌不过旦夕福祸、生死无常。

白金芹年轻时从事财务工作,久坐引起许多职业病,子宫内膜增殖症,皮肌炎,胆脂瘤……,后来因癌变手术切除了子宫,而经历过三次住院手术,身体康复后,她意识到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认识到健身锻炼的重要性。

白金芹先是自己在小区里进行快走、跳绳、广播操等锻炼;逐渐地,她对健身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想要尝试更科学地健身方式。

后来60岁的她,在天津的一家健身工作室里,开始跟随健身教练进行系统性训练。

有时候她一周要去六七次健身房,在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一个小时的柔韧性训练和力量训练。

如今,这位70多岁的老人练起普拉提、蹦床、划船机、战绳时的认真劲儿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

每次去健身房,白金芹都会和身边的年轻人打招呼,有时候她还会不时地鼓励年轻人坚持,甚至还会和年轻人PK体能。

14年如一日的坚持,需要难以想象的付出,但白金芹认为她的收获更多。

如今她的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充沛的体力让她每天的生活游刃有余,除了健身之外,她在烹饪和编织上都有一手“绝活儿”。

白金芹幽默地把健身投资比作“绩优股”,看病吃药比作“垃圾股”,“我们不能阻止老化,但通过锻炼可以放慢老化的速度。与其把钱花在看病吃药上,不如把钱放在健身上。”

健身还带给白金芹更好的心态,虽然训练的过程十分辛苦,但每次健身后,白金芹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日本作家野坂昭曾在畅销小说《萤火虫之墓》中写过一段话:珍惜今天,珍惜现在,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在短暂的一生中,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遇见怎样的未来。专注当下,便不会错过美好。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但那又怎样,人生,也许留不住青春,但可优雅老去。

– End –

 木子  Keep 耀年轻

青年公众号

健身

与你们一起变得更好

如果你喜欢,那就‘关注’吧!

“你的每一次‘在看’,就是鼓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