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看到这个名字,总以为这部讲的是某人被打了一拳后眼睛上的淤青。后来想起了绀碧之棺,就开始自我安慰应该是清新的画风。没想到这部剧场版的标定了柯南剧场版的智商底线。下面主要就人物、剧情、场景、作画做技术总结。

人物是历届最烂。戏份最重的几个角色都是憨憨。凶手一出场就感觉是他了,前半程已经被我眼神锁定。也会有种大老远来李家坡抓这么个货的感觉。李家坡全员迷之英语口音,英文日文迷之切换。发音标准但是腔调非常奇怪,既不是李家坡口音,也不是日式,又不太像正常native speaker讲话的样子。死神小学生的肤色迷之深了几个度之后,全员眼瞎地说你长得真像柯南🤣。基德看着挺机灵的,没想到一早就被套路了。京极真这个筋肉男就是个大傻子!太蠢了!具体怎么傻就不赘述了。

剧情虽然换汤不换药,但还是烂出了历史最高水平,推理几乎为0。走向就是先连着死几个人,然后所有证据都指向替罪羊,真凶其实是跟替罪羊x年前(x大于10)犯案的受害人家属。替罪羊被抓后,柯南背后灵光一闪ヤバイ!终于发现了真凶,真凶自己跳出来讲解来龙去脉,并且开始炸楼/船/飞机/塔/游乐场。柯南剧场版用了22部的时间炸平了日本之后终于迈向了国际。第一步就炸东南亚,第二部可能就是巴黎纽约,非常符合日本人对世界的认知(一个stereotype)。制作组毫不犹豫地选定了全东南亚炸起来最有排面的国际化大都市:李家坡。

场景还是值得吹一吹,毕竟钱多。爆炸场景是越来越得心应手了。保险库,露天泳池的夜景都做的可圈可点了。

作画也可以吹。第四部之后的剧场版作画就没有崩过,衡量这种投入的制作,如果以有没有崩作为衡量标准,那就太小看制作人员了。最后圆子的ending果然是大手笔,不吹不黑,这届的圆子最好看。

作画和场景应该是这部剧场版的唯一看点。剧场版的目的就是圈钱,还有什么好期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