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铲屎官们每天都会去遛狗,但是你造吗?其实遛狗也是有学问的哦!

一、注意运动时间

许多主人在刚带萌宠狗狗出门后,它们开心的旋转跳跃,在外头没车没人的地方它们可能开心的狂奔,跑过来跑过去的都不带停的,到了该回家的时候它们也流连忘返,根本不想回家,可能主人们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一说回家把牵引绳一戴上它们就赖在地上不走了,小型犬还好主人们一把抱上就走了,大型犬赖在地上不走真是一点辙都没有,即使这样我们也要想尽一切办法让它们回家休息会,因为成年犬的最合适的运动时间是一天不超过三个小时。

二、特殊天气特殊对待

铲屎官们遛狗的时候可能偶尔遇上雷雨天气,如果你遛狗的时候突然下雨要注意带着它们及时避雨,因为它们爪子沾水之后长时间不干会引起爪子上的皮肤问题,如果明知道下雨,狗子们还闹着要出门的时候,主人们可以给它们穿戴上专门的狗雨衣,即使这样,回来后尽量把它们的毛发吹干,还要把爪子擦干,不能让它们的身体潮湿着,没有处理好的话就会引发各种疾病,当然雷雨天气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啦。

三、遛狗注意场所

我们遛狗尽量避免人多的地方,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狗狗,老人家和小朋友可能会受到惊吓,所以对于场所的选择上面主人们一定要谨慎选择!

许多主人旅行的时候都会带上自家的狗子,可旅行的场所大家也要谨慎选择,可能一部分主人会带它们去爬山,爬山的话也要注意它们体能上的变化,因为有的犬种不适合登山运动,所以萌老大建议主人们尽量还是选择平地的户外运动,而且山上蚊虫过多,

四、注意遛狗方式

可能大家在遛狗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根本赶不上自己家狗的步伐,你正常走吧它们在前面抻着主人,主人走快点吧它们感觉到绳子松了之后就跑起来了,经常出门遛狗就会把主人们累得够呛,于是有的主人们集思广益,就发明了骑车遛狗这个方式,更有人开汽车遛狗!

萌老大在此劝诫大家不要骑车子和开车遛狗,因为这样它们会跟不上车子的速度,经常会出现劳累过度的情况,而且遇到突发情况也会来不及躲避,狗狗的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