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小时候经常看到家里的长辈喝酒,逢年过节,招待客人、朋友,总是要拿出两瓶珍藏的好酒,看到他们划拳喝酒,互相吹捧寒暄,觉得非常的有意思,但是如果之前没有喝过白酒的人,在尝试喝酒的时候,会感觉酒十分难喝,根本不能够让人上瘾,因此就产生了一个疑问那就是酒那么难喝,为何还有那么多喝酒上瘾的人?其实这个原因解释起来也不复杂,来听听酱酒人赵磊的详解。

第一个原因就是白酒能够给人带来的独特感受,喝酒是要讲究时机的,不会说没有气氛凭空去喝酒,自然不能够被氛围带动。喜欢喝酒的人往往会宴请几位好友,这时候的酒成了联络感情的物什,白酒,得意的时候喝的是欢乐,失意时喝的是悲凉,相逢时喝的是慰藉,离别时喝的是惆怅,人在世间走,人情世故离不了,有酒才能感情厚,这是精神层面的东西,有了阅历,经过时间的印证才会懂得,年纪越大,越爱喝酒,其实都是有故事的人,只有经历过菜懂得品鉴白酒中的酸咸苦辣涩。

还有就是白酒带来的身体反馈,白酒喝下去是能够造成身体处于一种晕眩感当中,这时候的思想没有那么紧张,体会到的都是白酒的独特味道,不会被那么烦心事牵绕。而纯粮酒带来的感受更好,喝完不上头,同时第二天还不会头疼,也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去喝酒。要的就是这种喝醉的感觉,让自己身心能够得到短暂的休息。

喝白酒也是我们走向成熟的一种选择,小时候经常喝饮料,中学时还接受不了白酒的辛辣,摆脱少年时的稚嫩走向成熟的时候,你会觉得白酒中不仅有辣,还有酸甜苦涩,当你从白酒中品味出人生的味道,说明你的年龄已经不小了,因为只有经历过,才能品出白酒中的诸位,这时候你喝白酒喝的就是人生的味道,很真实,虽然苦辣但也不得不体验。

其实喝白酒是有着很多讲究的,白酒须菜后饮。一饮之量,只需将口舌涂浆挂膜即可。不论素食还是肉食,有此五谷蒸馏之精华烘托,菜味层次何止丰富数倍。兴之所至,每餐一至二两足矣。若是口腔肌群控制力强,三两钱高白就能尽兴。只有将氛围和讲究弄到了,这样的白酒喝起来才有味道,才能够更加吸引人,让心态放轻松同时又有一种愉悦感,这时候的酒友们就能够尽情体会到白酒的魅力,想不上瘾都难。喝白酒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数九冬雪,全家人齐聚客厅,围坐火锅前。这时候喝白酒就会有一种幸福感,也是多数酒友的追求。

我作为一位传统技艺下的酱酒人,对于酱酒的制作工艺有着深刻的了解,也掌握着比较多的酱酒知识。虽然如今市场上假酒横行,到处都是以次充好的现象,但是作为一位传统酱酒人,最起码的底线不能丢,秉持着诚心酿酒、诚意待人的理念,我一直坚守着酿造好酒的道路上。对于那些不良商人的欺骗行为,积极普及白酒知识,帮助更多酒友建立起鉴酒能力。如今采用坤沙工艺酿造的茅台镇散酒,已经受到了广大酒友的支持,想要了解更多茅台镇散酒的朋友,可以关注赵磊,通过私信获得更多信息。

本文出自作者酱香白酒品酒师赵磊(微信:zhao16178) 公众号:三口酱香酒

优质坤沙工艺酿好酒,精选高质粮食原料,打造醇美味觉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