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妈们的眼中,生孩子血可流痛可忍,但生产完BB后,肚子依旧圆鼓鼓,像个慢慢漏气的气球一样,这就不能忍。有什么办法能让丑丑的大肚子消失吗?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这个大肚子该怎么减!

要消灭产后大肚子,首先我们需要摸清它是从哪儿来的。

▶能量过剩

对于不少新妈妈来说,第一次怀孕生孩子,自己和家人都会特别重视,于是在孕期不停地“吃吃吃”、“补补补”。而长期吃得多、活动少的生活习惯,并不会为宝宝带来额外的好处,多余的热量只会变成妈妈身上的脂肪和肥膘。

▶子宫回缩缓慢

把肚子看作慢慢涨起来的气球,生小孩可不是一下子把气球戳破,只是开始慢慢泄气回缩。这个过程可能会有点漫长,但一定会自然发生,产后肚子依旧大大的,说明子宫还没有完全回缩,需要经过3—18个月的时间,子宫才会渐渐复原。可是由于胎儿在子宫内生长发育时,腹壁肌肉被过度拉长和伸展,就算肚子瘦回去,宝宝撑出来的松垮肚皮,只能靠时间慢慢熬吸收回去!妈妈们能做的只有尽早开始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为减掉大肚子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窍门:控制饮食,少吃多餐

新妈产后如果放弃喂奶,饮食保持跟怀孕前能维持体重的量就好;但是鼓励大多数妈妈要坚持哺乳,饮食量保持和孕晚期基本一致。有强烈体重控制需求的妈妈,可以稍微减少饮食,只比孕前增加300千卡。300千卡不算多也不算少,差不多是增加喝200毫升奶(建议每天喝500毫升奶)、增加吃100~150克鱼、禽、蛋、瘦肉的热量。

有的妈妈会质疑:“每天带娃,忙忙乱乱都要疯了,还要算吃多少卡路里,真的不现实好吗?”其实只要听从自己身体的声音就好啦。

饮食tips:

1、饿了才吃,每次少量,一日多餐。2、不暴饮暴食,不习惯性吃到撑。3、热量要控制,食材要选对。选对营养素更为丰富的食物种类,也特别重要。多吃新鲜蔬菜,适量吃新鲜水果,多吃粗杂粮替代精白米面主食,肉类选择精瘦的。油腻的高糖的重味的食物,忍得住就尽量不要吃。4、多喝清淡的汤水。像淡豆浆、牛奶、红豆汤、银耳汤等等,而不是各种油汤、大补汤,避免不必要的脂肪摄入。要知道,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储存在身体里的脂肪,作为哺乳储备都是够够的。产后42天至6个月是产后妈妈全面恢复的黄金时期,无论瘦身塑形、体质恢复、平复疤痕,还是修复妊娠纹和色斑,切莫错过!和美东方产后恢复中心所有服务采用传统经络技术加仪器来恢复的,不打针、不节食、不服药,无副作用,不影响哺乳。

**文章和图片源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和美东方,全国产后恢复领导品牌——和美·和康·和家

专一、专业只为妈妈

全国热线:400-80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