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和分娩,

是许多女性所要经历的人生阶段,

这段生理旅途中,

女性感受到了初为人母的喜悦,

但同时却存在着或多或少难以启齿的小秘密。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将近有一半左右的中老年女性患有令人尴尬的尿失禁。越来越多的产后妈妈会遇到这样的尴尬时刻:打喷嚏,漏尿;跳一下,漏尿;笑一下,漏尿;咳嗽一下,漏尿;尿失禁,不仅造成女性生活的困扰,还导致他们颇受人际压力。到底这么一个难言之忍从何而来?

产后尿失禁:盆底肌惹的祸

盆底肌由功能不同的肌肉群组成,支撑腹腔脏器,维持多项生理功能,包括排尿、排便功能及阴道紧缩度等。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妊娠和分娩过程都会对盆底肌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严重者到中年、老年时期出现尿失禁、子宫膀胱脱垂、直肠脱垂等疾病。

盆底康复越来越受到重视

在国外,女性盆底功能修复作为一项政府工作在推广,是作为常规项目开展的。在欧美发达国家对产后康复治疗的研究起步早,早在二三十年前就已重视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问题,对产后42天的妇女进行常规盆底肌肉训练。

 

而在我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妇女生活质量的问题也已提到一个新的认知高度。2008年建立了“中国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其中2015年全国盆底筛查人数达150万余人次,治疗人数共120万余人次。

这几类人群做产后康复率较高

盆底疾病若能及时治疗,65%的患者可以完全康复,80%~90%能有所缓解,半数以上盆腔器官脱垂及女性性功能障碍的症状能有效缓解。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及健康意识的提升,主动做产后康复的女性越来越多。

在这里,我要温馨提醒各位女性朋友,修复盆底肌的黄金时期是产后42天至半年之内,如果不及时做修复治疗,则容易使阴道处于危险的半开放状态,增加生殖道感染几率,引发多种妇科疾病。有可能会造成盆腔器官脱垂等危险后果。所以,重视盆底功能检查和及早进行盆底康复是每位妈妈明智的选择。

产 康 10 月 优 惠

10月1日-10月31日

金蛋有惊喜

图片仅供参考,以实物为准图片仅供参考,以实物为准

别急,还有以下项目哦~

资深女性生理指导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