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寒冷的天气,人们总是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尤其是行动笨拙的孕妈妈,更是起床困难户,那么如何轻松起床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些小妙招吧。

1、不要设置重复的闹钟

设置重复的闹钟,会让人在第一个闹钟响起的时候关掉,继续睡,等到下一个闹钟响起的时候再起来,这样拖拉反而让人更加不想起床,而且这样闹钟的反复刺激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2、让室温先升起来

沈阳九州家圆医院表示因为被窝外太冷了,因此人们才会格外不愿意起床,因此在起床之前可以尝试打开取暖设备,先让室内暖和起来。

3、一醒来就开灯

睁开眼之后就将灯打开,让自己处于一个较为明亮的环境当中,这样有利于大脑的清醒,此外,还可以利用遮光性较弱的窗帘,这样早上太阳升起时,阳光也能够帮助开启新的美好的一天。

4、睡得好才能够起到早

晚上睡眠不佳的话,早上就不愿意起床,总觉得睡不够,因此想要改变这种情况的话,就要提高睡眠质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