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宝今天8点醒过来,但不愿意去客厅玩,又睡了一会儿,9点多才彻底醒过来,然后要爸爸妈妈一起陪着到客厅。换衣服,刷牙洗脸,后来大公上来了,陪厚宝吃早饭。

早饭以后,阿婆带着厚宝去地下室玩了好久,再上楼无聊得要命,这个时候二姨婆到了,厚宝很亲热地跟二姨婆打招呼,然后继续无聊得要命,于是爸爸带厚宝去伊藤玩了,坐了一次马马之后,二姨婆和阿婆也到了,要继续陪厚宝玩,爸爸本来想溜走,于是先去楼下买了吃的,但买到之后刚走出超市就碰到要回家找爸爸妈妈的厚宝,于是没有偷跑成功的爸爸,只能跟二姨婆四姨婆一起,带着厚宝回家了。正好也到了吃饭时间。大家陆续上来,厚宝很亢奋的看着大人们聚在一起吃饭。她后来也跟着大公吃饭,好像吃了一大碗。

吃了饭之后,继续跟阿婆二姨婆玩,玩到两点多,把她抱回床上强迫睡觉,这一觉睡到五点醒过来,姨妈妈已经到了,然后又被爸爸妈妈抱出去跟着二姨婆看二手房。看完之后回家,再去地下室玩了一会儿,再回楼上之后马上舅舅和舅妈就来了。厚宝开心得不得了。但是过一会儿,看到妈妈换衣服了,然后妈妈跟厚宝说:厚宝你在家跟着大公阿婆二姨婆四姨婆吃饭饭,爸爸妈妈出去一会儿就回来。

厚宝一听不乐意了,抱着妈妈的大腿不放,要哭兮兮的了。于是没有办法,我们只能抱着小拖油瓶一起出去吃火锅了。

火锅点的是全红锅底,厚宝啥也不能吃,后来给她叫了一份红糖小锅盔,但主要时间就是坐在婴儿座椅上,自己玩杯杯,听我们讲她听不懂的都都话,但厚宝好乖啊,全程不吵,就跟着姨妈妈吃点饼饼,自顾自的玩,不提要求,也没说过要下座位去哪里玩,非常顺利地陪我们吃完了火锅。

期间还去卫生间拉了粑粑。然后大公阿婆来过一次,本来想先把厚宝带回去,但厚宝不愿意走,宁愿坐在婴儿座椅上看我们吃火锅,哪怕听不懂我们在聊啥,哪怕大人也没陪她玩。

吃完火锅后,舅舅舅妈就回家了,我们和姨妈一起推着厚宝走路回家,全程厚宝都要姨妈推婴儿车,和姨妈亲近得不得了。路过一家糕点店,厚宝看到蛋糕眼睛发亮,我们就给厚宝买了小熊蛋糕,说好第二天给她吃。

到家以后,厚宝又去地下室玩了一会儿,姨妈骑车回家了,二姨婆四姨婆还在家里,看看书,陪厚宝玩一会儿。家里好热闹好舒服。

后来厚宝看爸爸妈妈翻肩,爸爸要妈妈用卷尺量自己两臂之间的翻肩尺寸,检测功力进步指数。厚宝马上也拿着自己的金属水枪棍子,比划了一个差不多的握棍宽度,说:妈妈给我量一下。然后妈妈量了量,说厚宝很厉害很专业,继续努力翻肩锻炼。厚宝得意了两分钟,想想觉得还差点味道啊,于是又跟妈妈说:妈妈,我来给你量量。我们傻了,然后马旭辉说,你就用你的棍子给妈妈量量,厚宝不乐意了,指着茶几上的卷尺说,我要用那个给妈妈量!

所有大人头都大了,卷尺锋利,松手动作不对,就容易割伤。好说歹说,终于让厚宝放弃了用卷尺测量的打算,小脸一副意犹未尽,满满都是对大人不甘心的忍耐啊!

玩到十一点半,洗澡不洗头,哄进房间睡觉,在爸爸的地铺上混了好久,终于愿意上床好好睡,然后马上就睡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