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长假马上结束,如何做好节后宝贝的返园工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一下:

1、做好家访工作

老师上门家访一方面可以了解孩子的性格和生活习惯,有备无患,另一方面,还可以跟家长交流育儿问题,向家长介绍幼儿园教学情况,让家长对孩子的未来生活有直观的印象,这样会让家长觉得老师和园所都是认真负责的,自然放心将自家孩子交给幼儿园,这样缓解了家长的焦虑情绪,家长也能更好地处理孩子的焦虑情绪。

2、针对性帮扶

孩子在新的环境中没有安全感,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老师们可以细心地观察孩子们的反应都是什么样的,对一些特别缺爱的孩子要给他充分的疼爱,父母不在身边的日子,老师是他们唯一可以依赖的对象,在老师的关爱下孩子才会渐渐打开心扉。

3、利用游戏让孩子忘却焦虑

老师也可以多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和参与程度,孩子在玩游戏的时候其实是他们焦虑程度最低的时候,大家都顾着玩根本就没有时间伤心,而且玩游戏的过程中也能加深孩子和老师,孩子和孩子之间的关系,让孩子产生归属感。

4、哭闹的安抚

对于那些哭闹不止而哄劝又不起作用的孩子,教师不妨把他抱在怀里让他哭一阵,这样用不了多久孩子就会平静下来。

5、家园合作

节后,孩子上幼儿园,午睡是入园不适应的难题之一。

老师要多做家长的思想工作,让家长在家里调整孩子的生物钟,尽可能的按时起床、睡觉,让孩子在家里就适应上幼儿园的作息时间。

做好以上几点,需要幼儿园老师和家长配合,保证孩子可以顺利入园。百志诚相信宝贝们都能很快适应节后的幼儿园生活,快乐的度过在园的每一天。

gzh“百志诚头条”和“百志诚教育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