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内容,是海贼王905集动画和对应漫画的比较。

一、进度

海贼王905集动画,有效时长是18分钟,对应漫画917话中的第6页到第17页,一共11页。

从进度上看,动画组把握还算不错,没有特别明显的拖剧情,节奏控制合理。

剧情中关于对旱灾杰克的描述、对粮食宝船的刻画,这些都是漫画中存在的,虽然影响整体进度,但是跟后面的剧情有关系。

二、原创

本集的原创内容主要是体现在打斗上,在漫画中,索隆清理小兵,那是一笔带过,不过做成动画后,总有打不完的小兵存在,于是索隆花了很长时间去对付他们。(还没有看这一集的,关注微信公众号:hzwayi,每周必发…)

剧情脑补方面,动画组做得还算可以,没有跟主剧情偏差很大。比如小菊被抓后摆脱控制,进而跟索隆配合一起战斗,这些脑补内容都可以接受,完善了漫画。

本集的回忆有几处,不过都是几秒钟的事情,对整体剧情流畅度影响不大。比如路飞回忆阿玉喝脏水,索隆回忆杰克被打入到海里都很短。

三、战斗体系

本话的打斗没有出现前段时间的那种不合理,可能动画组也意识到第六皇、第七皇的问题,不敢随便乱搞了。

当然,因为原创的缘故,索隆在清理小兵花了太多时间,这是对他实力的一种弱化,在漫画中,索隆分分钟就控制了粮食宝船,斯皮德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小菊被抓漫画中也存在,并不是他实力不济,估计还是跟她的性格有关系。

四、口碑

受前面几集动画的影响,很多海迷依旧是带着情绪在看905集,对于前面部分冗余的叙述有些反感,认为这些无关紧要的内容在影响剧情进度。

所以,在前面,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很多“水贼王”这样的评论。

好在最后路飞用火拳统秒了霍尔德姆以后,海迷都很振奋,觉得这段剧情很燃,于是对本集的评价还算将就。

至于画风太用力、特效比较花哨这种问题,估计在更换动画组以前,都会是这个样子了。

不知道大家看过905集动画以后,感觉怎么样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