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能量缺口的原因:当我们从外界摄入食物的能量不足以提供身体消耗时,机体会分解体内的脂肪、肌肉等能产生能量的物质,供机体正常运转。而对脂肪或肌肉进行分解,我们的体重自然就有所变化。

对日常饮食的搭配和控制是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能量的摄入,而进行运动是增加机体的消耗量,以便能有效且更健康的进行制造能量缺口。

我们都知道每天所吃的食物都是含有多种营养素的,而各营养素所能释放的能量也是不同的。例如三大营养素:脂肪:9大卡、蛋白质:4大卡、碳水化合物:4大卡。

很多的文章建议减肥的朋友少摄入脂肪是有原因的,现在我们不难看出脂肪所能释放的能量要大于其他的营养素,而减肥则需要我们完成能量缺口的条件。以及所摄入的脂肪很容易被机体存储起来。但是我们不能完全断掉脂肪的摄入,因为脂肪在机体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例如:维持睾酮水平!

那么我们需要这么去进行搭配和控制饮食呢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也需要减少高碳水食物的食用。在生活中可以减少食用比较油腻的食物,例如:烧烤、肥肉类……而减少高碳水食物的食用我们可以从主食中的米饭或者面条入手,将其减少一半(或者三分之一)的分量,更换成更低热量的食物:青菜、青瓜、胡萝卜等。

为了能够更有效的进行减肥应该进行每两周记录其体重,根据体重的数值进行考虑是否需要在进行减少能量的摄入或者增加运动量。

运动的目的刚刚也有提到,是:为了增加消耗量,让其更有效的达到能量缺口。那么我们不仅需要从饮食控制和搭配来完成减肥,同时也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来与饮食一起完成。

减肥期我们可以进行有氧运动,因为在同等时间内运动产生的消耗量是很理想、很可观的。当然高强度间歇运动(HIIT)也是减肥期不错的选择。可以进行跑步、跳绳、开合跳等运动来帮助制造能量缺口。而跑步,对于有效消耗脂肪的时间为30分钟以上,所以在跑步时坚持进行30分钟以上对减脂才有效果哦!

总结:减肥需要我们通过日常饮食搭配和进行运动来制造能量缺口,因为能量缺口是减脂或者减肥不可缺少的条件。

总结:减肥需要我们通过日常饮食搭配和进行运动来制造能量缺口,因为能量缺口是减脂或者减肥不可缺少的条件。

饮食的控制和搭配:减少食用高脂肪、高碳水的食物,更改为为低热量的食物(蔬菜和水果)。进行运动能够更有效的减肥,所以进行跑步或者其他的运动也是减肥的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