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能治,别放弃!

关注@蘑菇虾实验室,查看更多健康内容


开始上班了?假期如此短暂,为什么不省着点过?

下雨天,懒得出去买菜,但又挡不住饿病摧残的时候。就只能就地取材,把冰箱里仅存的一些食材收集起来,凭自己高超的厨艺,做一道菜。

搭配

烩三鲜(草率版)

米饭

​看图学做菜


1、从冰箱搜集了莴笋、胡萝卜、火腿肠、鹌鹑蛋。将鹌鹑蛋煮熟剥壳,其余一律切成条状。

2、把切成条状的莴笋和胡萝卜,下锅煮一下,试吃不硬就可以捞起来了。

3、锅中倒油,将剥了壳的鹌鹑蛋下锅煎,煎至表面金黄,有些起泡就可以了(过程中注意翻炒)。

4、看鹌鹑蛋煎的差不多了,把沥干的莴笋和胡萝卜,and火腿肠一起倒进锅里翻炒。

5、翻炒均匀后加入一些清水(不用太多,大概50ml的样子),继续翻炒并放少许盐、味精、鸡精、酱油、十三香,最后勾芡起锅。

这就是传说中的“无米之炊”,草率的食材做出的菜,搭配劲道的米饭,已足以将我灌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