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党】【小透明】发言

沸沸扬扬闹成这样,跟天行九歌本身剧情下滑,无法合理把握角色剧情,人物设定自相矛盾,导致前后人物言行不一是脱不开关系的。

因为这样会造成双方对角色的不喜与厌恶——这就像一个人本身品行不端,要别人喜欢他这就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角色前期塑造平稳且有闪光点,给人带了好感,也增长了粉丝,这些粉丝自然不接受后期因为角色崩坏,给角色招来的谩骂。所以这件事请官方制作团队要负首要责任,闹成这样也是官方自己作的,也没有其他人有资格背锅。这样的作品,不能指望让粉丝多理智。特别是官博的发言回复,虽然我能理解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个人言论不能代表整个公司,但我不能理解的是官博皮下似乎没有搞清楚自己在身处什么位置,在其位当谋其事,这种言论无论是对哪一方都是不友好的,为做一个拥有二十多万粉丝的官方微博运营者(我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这种话显然有失体面。

我作为博爱党对于两方对角色产生的误会,辱骂统统不接受,但两方对角色的喜爱我都能体会。说什么紫女是老鸨,讽刺焰灵姬是顶流国漫第一女神什么的我只觉得滑稽,说到这我突然能想象两家一起喷我的盛况,当然也可能是我多想,人家压根不想理会我一个小透明。总之纸片人是没有错的,制作方没有认真对待角色,招来的负面影响也跟粉丝双方没有关系,剧情都这样了这个剧里的角色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当然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角色同属一部作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再这样闹下去对双方都不利,纸片人能独善其身吗?以剧情发展两个角色的交集还有很多。

说难听点,创作者对笔下角色的安排完全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写作者在创作时对一个角色可以行使的权利可以说是无限大的,这些是写作者必须要克制自己的,当然在创作中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但现在的情况是官方对角色基本的克制都没有,没有这个前提,说什么都是空的。粉纸片人就是这么卑微,完完全全就是开心最重要,如果你粉的自己都得不到快乐,那还有什么意义?别对纸片人太较真,不是说较真不好,而是虚构人物的最终解释权的的确确只在创作者,当然历史人物又有一点不一样,“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也是分人的。

排除官方塑造失误给角色带来的缺陷,关于角色本身让你不喜的点——如果你好好从一个创作的角度出发就知道这些根本不能成为角色的黑点,反派都有反派的魅力更何况两个都很美好坚韧的女子呢?你可以不认同,但不可以成为你攻击他的理由,这世上没有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想法一模一样,言行一模一样的。(这跟什么三观不正更没有关系)求同存异,不要搞排除异己那一套,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没有必要。

玄机现在又面临新的关口了,看似作品多,播放量也不差,还有很多人在催更秦时,斗罗播放量也破了一百亿。但是从这次天行的质量下滑就可以看出,之前第一季的水平不是亲而易举的,更不用说题材相近的秦时坚持了五部,还保持每两年一部的产出。第五部虽然争议很多,但是相比国内的许多动漫还是保持了相当的水准。小六序章也以这么短的篇幅,完整的传递了剧情想要表达的深意,可是这样的保持让一些观众十分理所当然的觉得应该,但你要知道国内的环境下玄机能坚持十多年是真的太不容易了,这样的发展环境下,遇到有诚意的作品,不把观众当傻子的作品,我们应该最大程度的包容,鼓励,不要打击创作者的自信心。水平下滑了骂,水平平稳也在骂,这样时间长了会让创作者心里失衡(当然也不要一直捡优点夸),客观的评价一部作品,不要过度放大缺点和优点。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找出问题的源头,及时止损,大家都是要恰饭的,这样的质量又能获得多少收益?

最后,如果你真的为角色着想,就请那一小部分粉丝停止互相攻歼,角色首先是属于作品的,如果作品的非议越来越大,角色也好不到那里去,本身剧情就已经这样了,为何还要加诸更多的恶意?三次元吵翻天了,又能对二次元的角色带来什么?当然一些心怀叵测,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也没有必要给好脸色。彼此都保留一些体面吧,多一些关于剧情的讨论,多一点产出,记得别人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