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时节的到来,天气气温急剧下降,很多父母都担心宝宝晚上睡觉会受凉感冒。那么寒露时节宝宝盖多少睡觉呢?

寒露时节,宝宝盖多少睡觉?

新生儿:薄睡衣+包被+薄被/毛毯。

新生儿有贴身睡衣的保护再加上包被的包裹已经有安全温暖的感觉了。

此时,妈妈为宝宝在胸部以下加盖一层被子,宝宝一定很温暖了。

依据天气情况,妈妈可调整被子的厚度以保证宝宝舒适的睡眠。

小婴儿:薄棉睡衣+背心式睡袋+薄被。

婴儿长大一些后手臂便不愿被束缚,为了保证宝宝上身的温暖,妈妈可以为宝宝选购无袖的睡袋,同时保暖睡衣不会使宝宝的手臂感觉寒冷。

同样,依据具体温度,妈妈可以为宝宝在睡袋外加盖被子。

寒露时节,宝宝盖什么被子好?

直接接触宝宝皮肤的床单和被套最好是全棉制品。棉制品吸汗,透气性好而且对宝宝皮肤刺激小。

被褥的表层布料最好选用浅色,棉胎则应该用干净的棉花或腈纶棉制品。

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个睡袋,既能让宝宝睡的安稳,又能防止宝宝不踢被,避免着凉。

寒露时节,给宝宝盖被需注意哪些?

1. 穿着不宜太厚

如果宝宝穿太多的衣服,那么衣服里面的温度很可能会越来越高。

这种高温很可能导致宝宝出现高热、脱水、缺氧、昏迷,甚至呼吸、循环系统衰竭的现象。

有些宝宝能完全康复,而有些却留下了无法治愈的脑损伤。

2. 被子不宜过重

被子过重压在宝宝的身上,会让宝宝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会有种压迫感,让宝宝喘不上来气,不宜于宝宝活动。

宝宝就会本能的想踢开它,不要它,让它远离自己的身体。

所以,父母给宝宝准备被子的时候不宜过重。

3. 注意温度

父母可以多注意下室内的温度,来给宝宝选择被子。

卧室的温度在20℃~23℃最为宜,而被窝的温度在32℃~34℃有助于睡眠。

寒露时节,宝宝盖被子如何保暖?

1. 肚子:保护肚子,其实就是保护他的脾胃。腹部受凉,脾胃功能也大受其害,很可能出现生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疾病。

2. 背部:只要背部温暖,宝宝就很少感冒生病,但是注意不要保暖过度,避免背部出汗过多。

3. 足部:脚部是阴阳经络交会之处,神经末梢非常丰富,对外界刺激也非常敏感,所以脚部保温非常关键。

但是因为宝宝脚部脂肪偏少,保温能力也较差,尤其是1~3岁的宝宝保温能力更差,特别需要得到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