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使人学习,早起第五百五十六天

在心情很平静的时候是最容易有灵感的时候,也是适合做一些适合有反馈都是事情,在闲暇时间我爱看一些很好看的动漫,国漫看玄机的比较多,日漫的话主要就是宫崎骏的,还记得第一次看宫崎骏的动漫是在十多年前,那时候才在读初中,从电影频道看到了龙猫,特别是小梅的让人特别有治愈感,也让人非常有代入感想到了自己的童年,小梅的爸爸在家里伏案工作,而小梅没人和她玩,她就在家门前抓蝴蝶玩儿,蹦蹦跳跳的,实在是太可爱了!而且,后来她摘了几朵花,放在她爸爸的书桌上。这种无忧无虑,充满自我游玩的乐趣,实在是太治愈人了。

当然宫崎骏的动漫许多的人物性格都是非常丰富的,在心情平静的时候我看了《魔女宅急便》,让我感受到了那种十五六岁小年轻对于未知世界的探索欲,那种独自一人离开家乡,想要闯遍天下的感觉,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动力,而且宫崎骏的每一部动漫都让人看完之后都明白了一些道理。

宫崎骏的动漫做到了世人公认的优秀,他的受众不只是小孩子,同时也适用于上班族,学生党,老人等,不分年龄段。不管你有多大的压力与不快,看一看宫崎骏的动漫会让你轻松不少,沉重的心情都会变得愉悦起来。

每一个人做出任何的作品都能让人感受到是否用心,音乐,动漫,电影都是如此,那些被称之为经典的作品都有过不为人知的背后打磨时光在《起风了》中,电影里对于描绘地震后受灾群体画像的镜头一共两个,“时长仅4秒种的镜头制作却耗费了一年零三个月。” 

在这短短的四秒钟里,每一个人物都安排了细致的情节和反应,比如右下角拉货的马匹受惊了,旁边擦身而过的一家子转过头看了几眼嘶叫着的马,面露惊色,男人伸手护住了妇孺,抱着孩子的妇人扭过脸来赶紧离去。 

正是有了这些追求完美的打磨,以及宫崎骏长久以来的对于动漫的热爱以及坚持,为我们带来了不仅仅是欢乐,还有对生活的向往,一首《天空之城》的轻音乐为我们带来了多少幻想,在那天空之上有一座梦想之城,等待着我们去寻找,故事剧情的悲伤没有让我们退失去动力,反而让我们更有动力,其实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幻的世界,可是这个世界上可以呈现出来并受到认可的人太少了,还好宫崎骏就算一个。

2019年10月7日

我是有点逗的正经人

时而神经,时而正经,就是个不服输的人!

一名终身学习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