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家长会说,我孩子从来不生病,免疫力特别好。其实这种说法也不准确,孩子的免疫力是正常的,从来不生病有以下两个原因:

1、没让宝宝接触过病原
孩子出现感染性疾病,都是病原侵入身体导致的,这些病原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等等。如果孩子不接触这些病原,那么即使孩子免疫缺陷的话,也不会生病。有些宝宝一直被家长圈在家里,很少接触外界环境,也很少接触别的小朋友,家里面又天天消毒灭菌,那可不就不会感染病原,不生病。但是这有个问题是,孩子长大了,毕竟要接触外界环境的,都需要去上幼儿园,上小学,到那时候,孩子会接触到大量的病原,还是会生病,把这个课补上。

2、免疫系统经过锻炼后变好了
所有孩子的免疫力都要经过锻炼才会更加完善,没有天生的免疫力就完善的。有些孩子经常接触小量的病原刺激,没有达到致病的程度,但是会刺激免疫系统,产生相应的抗体了。这样,即使以后再接触大量的这种病原,孩子也不会表现出疾病症状,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孩子不生病的原因。

想让宝宝少生病,这几点别忽略

1、坚持母乳喂养,母乳里面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可以增加宝宝免疫力;

2、饮食上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食物,少吃各种油炸、熏烤、过甜、过冷、过热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

3、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修复和调整免疫系统,有助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4、加强运动锻炼,能促进宝宝体内的代谢过程,增强体质;

5、按规定接种疫苗,促进免疫系统逐渐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