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候喜爱漫画,但不喜爱宫崎骏。长大后却被这个“怪异”画风的爷爷吸引了。」

「我没想过一部漫画可以给我这么多的哲理,甚至被里面的某些角色刺痛,发现了丑陋的一面竟然在结尾会选择原谅。注定的不可能却心甘情愿的认为未来有希望。明明是童话故事却能让成年人在电影院掉下眼泪,这是不是人们常说的只有看懂了童话的残酷,才算是真的长大了?」

「 “不能吃太胖哦,否则会被杀掉!”」

「没有尽到自己的义务,天天只靠吃拿别人辛勤劳动换来的食物是会变成猪的!会被“杀”的!良心痛吗?」

「好吃懒做又贪恋金钱权利的人永不得好果,为了成年人的贪婪别人也许为此付出了巨额的代价。」

「做人不能太贪心,否则会变成俘虏,在一群相似的人中,别人都懒得辨认哪个是你。」

「“我很寂寞,我真的很寂寞”」

「“我的金子,只给小千”」

「大多数人都怜悯无脸男,他明白千寻的独特,只有千寻愿为他打开了那扇通往花花世界的大门。可是一个孤独久的人如何抵御现实的诱惑?于是发现河神的金子可以让大家都仰望他、膜拜他、围绕他,无脸男似乎明白了“真实”的相处“道义”。」

「现实世界利益优先,如果不贪恋金钱,青蛙他们也不会被无脸男吃掉。一个吃了青蛙的无脸男不仅长出了青蛙腿,还变成了青蛙的声音,似乎在告诉着我们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在大家将无脸男奉为至高无上的客人时,他便开始大肆吆喝只要千寻。无脸男将一捧金子给了千寻,而千寻一粒也不想要…」

「很多人都说,小时候认为自己是千寻,长大后才发现自己是寂寞的无脸男。我觉得小时候是否拥有千寻的勇气?长大后是否如无脸男一样一心只有他的小千?这点应该深究,所以千万别说自己像无脸男,根本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得到啊。」

「“不要回头,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

「大家都喜欢白龙,我也一样,每一次他的出现让我觉得心安。而他为了能记起自己的名字和自由被汤婆婆一直控制着,就算善良,也逃脱不开命运的束缚。」

「偷了钱婆婆的印章,被千寻喂了半颗苦丸子,解救了他的性命也还了他的自由。一切都归功于他曾救过千寻,善良的回报都在不经意之间。」

「很感激白龙陪千寻走过这一段旅程,无关乎爱情与友情,可能是放在心底深深的亲情,未来在某个时间若能再次遇见,希望是最好的彼此啊。」

「千寻可能是正义+纯粹+善良+勇气的象征,我猜测是宫崎骏心中最好的样子。」

「那一份敢于承担的勇气、无畏面对困难、散发善良感化丑恶的决心都一一印证了世间最美好的本性。」

「最令我感动的是与生俱来的优异秉性和改过自新后的浪子回头都在这个故事中被放在一个平衡点上没有谁更胜一筹。里面所有刻画的形象都以精彩的天下大同画上句号,哪怕两个世界,彼此心中都能踏实和坚信对方会过得好。」

「千寻的白龙不是过客,是人生的导师,是每一次心中不坚定时敲打的警钟,是那份天真不幸遇到丑陋时的金钟罩,是幡然醒悟时对于勇敢深深的渴望。」

「漫长的路途都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完的,来来往往的人多多少少替你分担了一点点生命中的沉重,但最重的那部分请你正义、纯粹、善良、勇敢的接受它。」

「愿你永远千寻,心中有爱,必有用不完的好运,终有白龙相伴。」

还没有关注你的小桃子嘛!还没有关注你的小桃子嘛!

PS:本文所有内容为英桃网Peachwork所有,若转载或引用,请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