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身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依托,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健康的身体为前提。健康不佳,精神容易沮丧;精神不宁,健康也容易受到影响。所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

1、健身前避免仓促进食,仓促进食后开始锻炼无异于空腹锻炼,会导致体内蛋白质过量消耗,长期下去有可能使肌肉体积减少,饭后至少1小时后在进行锻练。

2、每次运动前,必须严格检查各零部件之间连接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必须加以紧固。零部件的磨损程度如已影响安全使用,必须加紧固定或及时更换。

3、每次运动前要先做热身运动,且在运动过程中不要大量饮水,以免增加胃及心肺的负担。

4、在进行运动时,如出现眩晕,呕吐,胸痛等不正常症状时,请立即停止,必要时请及时就以。

5、运动过程中避免闲谈、聊天或做注意力不集中的事情,以免破坏了运动节律。

6、在器材运动范围内,严禁站人或行走,使用者要确保周边没人干扰,周边人群要与使用器械者保持安全距离。

7、初练者应量力而行,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锻炼,逐步增大运动量,避免因超负荷运动带来的负面后果。

8、在需要补充水时要注意:每次少饮,分多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