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王树班章橡筋饼。犹如开疆王者

班章为何有如此的魅力?“涩尽七分香,苦退十日甜”是对班章滋味最好的诠释,在普洱茶中班章历来被尊为“王者”、“茶王”、“班章王”等至高无上的美意。

班章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世界茶王之乡勐海县布朗山乡,土壤有机质丰富,日照足、云雾浓、湿度大、植被茂密,有着茶叶生产最理想的生长环境;

茶王树班章橡筋饼选料精细,条索肥硕蔓长,色泽油润,芽叶均匀齐整,饼面干净利落,匀亮有光泽。

背面的饼窝周正齐圆。拆饼茶刀切入轻松,叶梗柔韧,很难折断。

芽头肥硕,条索整齐,可见叶面上绒毛密集,饼面松紧适度,

洗茶可闻到蜜香夹杂一种微苦的香气提神醒脑,头泡汤体浅黄,汤略薄,鲜爽度好,滋味强劲,山野韵在,涩感轻,有苦底。

汤色金黄,入口超乎想象的厚,滋味浓郁霸气,山野韵味十足,略苦底很快化开,微涩,回甘迅猛,仿若味蕾被打开一样,茶香弥漫在整个口腔,回荡悠悠的蜜甜。

兰香袭人,味足有劲,体现在强烈的生津,转而化甜,回甘持久。喝完茶汤,齿间、口腔中的持续久。

经过20余泡之后,叶底舒展,肥硕长条,韧性十足,不负橡筋之名。

包装以黑金为主,简约大气,时尚高雅,配独立提袋,诚意十足。

总体评价:

选料茶条索粗壮,芽头肥壮且多绒毛;有强烈的山野气韵,嗅散茶和茶饼有很突显的班章古树茶特有之香,香型似乎在兰花香与花蜜香之间;香气很强,在茶汤、叶底、杯底上都可以嗅到,而且杯底留香更强更长久;苦涩退化很快,一分钟左右就转而回甘。

若想感受老班章的香高霸气,这款茶王树班章橡筋饼能给你的体验足矣,品鉴、收藏,两相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