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秋的红辣椒不仅新鲜,而且价格也很美丽,这个时候不做辣椒酱,更待何时?辣椒酱我做过很多版本,这个方子是我自己经过多次测试,得到最满意的一个,它可以说是最基础的一个配方,做成功之后,可以根据自己口味的需求,演变出各种版本的。

熬酱我喜欢用铁锅,妈妈说这样熬的酱更香,没有涂层用起来更放心。听朋友说瑞典的斯肯特铸铁锅很赞,于是我也入了一个,用过之后完全颠覆了我对铁锅的认知,原来铁锅炒菜可以无油烟,上网搜了一下原理,这是因为锅体厚,密度大,受热均匀,烹饪时锅体温度低于食用油沸点,因此能减少油烟的产生,怪不得锅子很重,原来是这样设计的。铁锅要想不粘,第一次开锅很重要,所以第一次我用它来熬酱,大量的食用油能够滋润锅体,给锅镀上一层食品级保护膜,以后炒菜都不粘啦!

今天承灿妈给大家做的菜就是自己多次实验,超级喜欢的辣椒酱哦!

《准备材料》:

大蒜沫500克 生姜沫100克 二荆条2000克(切碎) 甜面酱800克 豆豉200克 鸡肉300克(切小块) 花生油350克

《制作方法》:

1: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

2:锅中倒入花生油,油热后倒入鸡肉,待鸡肉颜色完全变白

3:倒入蒜沫和姜沫继续翻炒,炸出香味

4:加入甜面酱和豆豉继续翻炒,炸出香味

5:加入二荆条继续翻炒,炸出香味

6:全程大约30分钟左右,用中火炸香食材

注意事项:

1:不管是啥品种的红辣椒,在切的时候一定一定要带食品级手套,不要认为自己的皮肤很坚强,被辣椒水泡过的手真的会很辣很辣,很不舒服

2:辣椒一定要提前清洗干净,晾干水分,熬酱的辣椒千万不能有生水哦

3:熬辣椒酱全程用中火,慢慢熬,出香味

4:装辣椒酱的容器一定要提前清洗干净,保证容器内不可以有水

5:家庭自制辣椒酱没有添加剂,做好之后一定要放冰箱冷藏保鲜,吃的时候建议每次都用干净的筷子或者勺子舀出来,这样能避免过多的细菌进去,延长辣椒酱的保质期

我认为自己还是爱吃辣的,但太辣的胃也受不了,所以我在选用食材的时候,鲜辣椒用的是二荆条,而不是朝天椒,为了中和二荆条的辣味,我搭配的是甜面酱,这样对我来说正好,如果喜欢更辣味的宝宝们,建议换成豆瓣酱,再加一些花椒粉进去,会辣的更过瘾,注意细节就能打造出属于你的VIP版辣椒酱。这次配方中用的是鸡肉,结果证明,鸡肉更酥软,味道口感丝毫不比牛肉差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