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柴犬,英文名称为Shiba Inu,日语为しばいぬ、しばけん。体型为小型,属于尖嘴犬和原始犬种组(FCI)、非运动犬组(AKC),原产地在日本本州与四国的山岳地区。

柴犬又名丛林犬(Brushwood Dog),外观有点像是日本秋田犬的缩小版,在日文中柴犬是小狗的意思。柴犬自古以来就是作为非常活跃的猎鸟猎兽犬,起源非常古老。

饲养柴犬的注意事项

第一:小柴犬最好是在专业犬舍里买。因为这个可以保证小狗的健康。而且一般这样的小狗都是注射过疫苗的。如果是从街边狗贩子手里买的小狗,建议您带着小狗去宠物医院做一下详细的检查。并跟医生沟通好应该注射疫苗的时间。因为狗贩子手里的小狗因为曾经生长环境的复杂无法保证它的健康。而且狗贩子大多都会为贩卖的小狗注射血清。这样你就无法确定小狗是不是生病了。等到发病时,一切都晚了。

第二:刚刚到一个新环境,小狗也许会因为不安而不停的吠叫,尤其是在晚上熄灯睡觉时。这个时候作为主人,你应该准备好足够的粮食和水,给它准备温暖而舒适的窝或垫子,用你柔软的旧衣服垫在上面,把窝放在它随时能看到你的地方(比如床边,卧室墙根),这样可以减少它的恐惧感。

第三:是喂食的问题。幼犬一般1日3至4次喂食。如果是1个半个月以内的小狗。建议您喂幼犬专用奶粉或者婴儿脱脂奶粉。这些东西都是便于消化而且营养成分比较适合小狗的。2个月以上的小狗,差不多就可以喂幼犬狗粮了。

第四:刚刚到家的幼犬是不能洗澡的。尤其是没打疫苗的幼犬。如果感觉比较脏可以用毛巾沾温水擦拭幼犬的身体。

第五:刚刚到家小狗的排便问题。一般而言。小狗是不会非常自觉的定点大小便的。小婴儿还会随便拉尿呢。小狗也一样。这个时候主人要采取包容的态度。做好训练的准备。

第六:有些小狗狗喜欢破坏东西。甚至咬主人的手和脚。因为乳牙生长,狗狗会觉得非常痒痒,一定非常不舒服。这时候要给它买一些磨牙的东西,比如磨牙骨(牛皮制作,可以吃),洁牙绳,狗咬棒,菜棍等等。

所以,学习基本的养犬知识才是第一次养犬的人应该考虑的地方。幼犬到家也一直在学习,它要学会适应环境,学会和小区其他狗狗相处的方式。如果主人多懂得一些,便会帮助它在一开始的学习中养成或发展为正向的行为和方式。

了解更多萌柴关注@小柴君柴犬舍

小柴君最靠谱的柴犬购买平台,添加客服:xiaochai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