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烦心事有点多,坚持了那么多年的一件事也放开了,但是对火影还是一直热爱。

看到B站上有一条弹幕“画师的事,关孩子什么事”,我感触很深,大家都在喷博人传怎么不好,没有火影那么热血,将一切都归罪于博人这个孩子,我觉得不妥。

首先,博人传和火影正传的画师不同,岸本老爷子辛苦了十五年画出的漫画,这样一个IP怎么能被人轻易超越,因此博人传的差评是必然的。

其次,博人传中的人物大多是火影忍者正传人物的后代,免不了会有一点上一代的影子,少了些许塑造感。

再者,我们这一代看火影的大多成年,对于这部儿童化的作品确实有些代沟,可能有点欣赏不来。

最后,还是因为我们也随着鸣人他们一起成长了,就像鸣人,当初满腔热血的向火影前进,现在每天趴在办公桌前累到回家就到头睡着,这一点的落差属实难以接受,我们大多数人都还是抱着一腔热血的向前走着,谁会愿意看到曾经最爱的热血少年被工作压迫?

归根结底,我们接受不了的还是那巨大的落差,博人传现在我也一直在追,每周最期待的就是博人传能出现转机,今年是火影20周年,岸本也开始参与博人传的监制,希望博人传能借这次机会实现突破,也不负大家对火影忍者这个IP的期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