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骤降的十月,体验了一下光速过冬的感觉。

早上起床越来越需要勇气,保温杯不离手,长裤已经遮住脚踝了。

无论什么事情都有时效性,夏天吃凉皮,秋冬吃火锅。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夺人味蕾的火锅几乎是全国人民的热爱了。

三两好友围炉坐,煮黄酒,涮食材,道家常。各种珍馐佳肴,新鲜的肉,蔬菜,在精心烹煮的汤底里来一趟旅行。

煮熟的食材,每口都是满足感,每口都是幸福,要是能天天吃火锅该有多好啊!

汤底是火锅的灵魂所在。

我爱吃辣,不过吃火锅都是微辣番茄口味的汤底。

第一是因为经常喝酒,胃有时候慢半拍,吃完麻辣程度高的火锅之后,胃会疼很久。第二是因为我超级爱吃番茄,爱番茄做的一切食物,三明治不放番茄都不吃的那种狂热,无法想象。

我喜欢浓郁的番茄味,所以每次自制汤底会放五六个番茄。

熟透的番茄,洗净,切成小块或者薄片。锅烧热,少许食用油,倒入三分之二的番茄,剩下的备用。

炒啊炒啊,番茄炒出沙,放入两勺番茄酱,来一把洗干净的小米辣,再继续炒,放入1000ml的水,烧开,偶尔想讲究些,就用漏勺捞掉锅里的番茄皮,接着放入几颗红枣,改过花刀的新鲜香菇,倒入备用的番茄。

再加一些葱花做些点缀,红色的汤底,香菇和葱花浮在水面上,扑面而来的番茄香气,已经等不及想要大快朵颐了。

鸡精和盐调味,一锅朴实无华,大脑和手都能学会的美味汤底就大功告成了。

现在很多街区有专门卖火锅配料的店,很是方便,便宜又精致。

泡好的红苕粉条,鱼片,肥牛,毛肚,冻豆腐,大白菜,鸡翅膀,五花肉,午餐肉等等不同味道的食材,汇聚在一起,一个字“杂”,可是各有各的变化,优势尽显。

总是迫不及待的先放难煮的食材,肥牛和鱼片这些易熟的食材和滚热的番茄汤深情热吻一下即可出锅享用,番茄的味道并不会盖过食材本身的鲜味,烹煮之后会更加的鲜美。

香辣的锅底,我没有认真的做过,朋友要吃,我都是超市买袋装的火锅底料,有时候觉得不够麻,会放一些外婆快递过来的花椒,热油煸炒出香味,幸福味道满溢。

如果有人和你一起吃火锅,把她守了足足五秒钟的毛肚夹给你吃,那绝对是真情。

等菜烫熟的间隙,大家会聊天,聊些趣事,聊些见闻,总能乐呵的笑出声来。

所有的破事,仿佛都可以用火锅来解决。

朋友之间的社交,也会因为一顿火锅变得紧凑。

自从爱喝黄酒之后,冷的季节吃火锅,肯定要喝些黄酒。

火锅旅行十分,火锅占九分,酒占一分。

“绿蚁新醅酒 ,红泥小火炉”

什么时候一起喝一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