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开店就是把食品做好后,摆在展柜里待卖,所以对于店铺环境卫生方面要求比较严格,而且,就是在摆放方面,也会有一些小窍门,比如按照商超陈列法摆盘菜品,这样不仅营造出菜品丰富的感官,而且更有食欲感。

1、熟食店的销售区域要干净卫生,这样才能让顾客产生好的印象。一般来说,无论做什么,干净卫生的店面环境总会吸引来一批客人,尤其是做餐饮方面的,更是如此。对于这方面,我们可以采取玻璃式的透明化装修,店面整体看上去简约、干净不说,而且在这个人人注重绿色、健康、卫生的时代,你将过程展现给顾客看,更有说服力,毕竟真金不怕火炼,现在就是大大方方的展现出来的产品才是顾客信任、愿意买的产品。

熟食开店,经营者如何吸引顾客?熟食开店,经营者如何吸引顾客?

2、卤菜的色泽卖相要好,让顾客产生购买欲望,刚出锅的卤菜这点很容易满足,但是随着陈放的时间拉长,正常的卤菜色泽或多或少都会有变化,所以为了保证卤菜的色泽要好,我们要进行一些后续的保养,这方面大家可以看看小编以前写的文章,有关于卤菜发黑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熟食开店,经营者如何吸引顾客?熟食开店,经营者如何吸引顾客?

3、卤菜陈列区域,选择使用暖+红灯光,这样的卤菜看起来色泽明亮,更有食欲感。而且陈列时,要摆得丰厚、丰满,根据口味或者色泽相近的摆放到一起,同时补货的时候,我们要恪守先进先出的准则,把旧货放在排面的前端,新加的商品放在外面,摆放划一有序。对于凉菜的摆放,则是要留意颜色搭配,这样摆放出来的视觉效果好,顾客才有购买欲。

4、卤菜的味道必须要味美好吃,在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环境下,好的味道是基础,熟食面向大众,如果味道不好,就算其他做的再好,久而久之,也会开不长久。

5、除了味道,服务态度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开一家熟食店,销售穿着服装要整齐统一,这样给人看着就规整的感觉,服务态度要温和礼貌。

​6、新开熟食店的朋友们要在适当的位置摆放好试吃的熟食产品。不要舍不得,舍得舍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尤其是新开的店,人们对你们的熟食会产生顾虑和怀疑态度的,所以试吃环节很重要。

7、无论是开业促销活动,还是平时的节假日活动,适当的给予顾客一些小的优惠或是礼物,这样会对后续形成回流起到一定的作用。

以上就是开好一家熟食店的小方法,坚持做,用心经营,久而久之就会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进而产生源源不断的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