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教你一招,立竿见影

近段进入秋冬季节,早晚温差比较大,宝宝是很容易感冒的。一旦宝宝着凉感冒,就会流鼻涕,影响食欲,精神不振等,为了缓解宝宝的感冒症状,就要多给宝宝喝水。

此外教你们一个特殊的方法缓解感冒的症状,尽快恢复。

就是用生姜贴脚底心,这样可以祛风寒,生姜性格温和,有散寒止吐的作用。成人感冒的时候,可以喝姜汤来驱寒的。宝宝太小,就用生姜贴脚心帮助驱寒。

我们家宝宝只要一流鼻涕我就趁他睡着之后给贴的,到第二天早上就见效果,屡试不爽,非常推荐!

操作如下:生姜要切成片状,下锅稍微炒一炒,之后敷于宝宝的脚底的涌泉穴,然后用纱布包裹后,穿上袜子🧦,睡一晚,到第二天早上会发现宝宝鼻塞流鼻涕的症状明显减轻。

⚠️注意事项:生姜切成片,不要过大,炒的时候不要放油,炒至生姜的水分不要太干,找准穴位,一定要贴准的位置哦,以下两片当然也要贴到位。

这个办法只能用在着凉引起的感冒,当宝宝出现鼻塞、流清鼻涕的时候可以使用,但宝宝咳的是黄色痰,鼻涕也是黄色的,就不适合用这种方法了,要及时就医。

感冒有病毒性和单纯着凉引起的感冒。病毒性的感冒需要就医诊治。着凉引起的感冒,症状相对轻一些。我们可以给宝宝喝生姜水,帮助宝宝驱寒、温胃。但是宝宝太小,生姜水有辛辣的味道,宝宝是不愿意喝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生姜贴在宝宝的脚心,这个方法和喝生姜水驱寒的效果差不多,而且宝宝更容易接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