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佩服尾田的伏笔之利害,今天谈一下海贼王最终boss的设定。

从动画的第一集,罗杰就在感召大家去探索他的宝藏,引领了大海贼时代。那么随着剧情的推进,咱们了解到罗杰和卡普练手打败了洛克斯,之后御田回和之国没能陪罗杰一起前进,当时雷利、香克斯等人都还在。御田没有见过宝藏。鉴于海军对雷利和香克斯的态度,到达拉夫坦路的只有几个人,了解到真相后,罗杰深知其自己的病,不能达成自己最终目的,其希望有人能帮助其完成未完之事。这也就是雷利会教路飞,香克斯不惜断臂也要保护路飞,我相信罗杰是不得已才解散的海贼团,并和雷利和香克斯商议过后续事情,也能给香克斯的种种特殊有所解释。

谈完罗杰谈一下主角,路飞的目标是成为海贼王,他对于海贼王的定义是什么?个人的认为是自由,实现世界平等自由,可以看一下路飞的几大战役,打的大都是暴政统治他人的大鳄,老沙,艾尼路,霍迪琼斯,凯撒,明哥等等,都是以自己的权利玩弄他人的坏坏,说明路飞努力对抗着这些权贵。但是有一个很意外,就在遇到黑胡子时,这个人就是贝拉米,他是海贼团长,但是路飞刚开始被修理的很惨。对于路飞为什么前期一直忍着,连同索隆都不让还击,为什么??

有人说是因为之前答应了娜美、但是当路飞索隆被打时、娜美明明说了“赶快出手把他们轰飞!”所以我不赞同这是真正的原因。而且我也真的不认为尾田设计如此长篇幅且不寻常的场景仅仅是如此简单的为了表现这一点。

有人说“难道狗咬了你一口,你也要咬狗一口?”我觉得这一理由真的很可笑,我当然没必要咬狗一口、但可以拿根棍子嘛。被狗咬了后一声不吭才是奇怪的吧?

最后很多人认为“气量”是主要原因、并且总搬出香克斯的例子、但是我也不太同意,因为路飞的遭遇跟香克斯那次有明显的不同。香克斯之前的所作所为确实是对其非凡气度的展示,他奉行的原则是:你嘲笑侮辱我可以,但是我绝不允许你嘲笑侮辱我的朋友!所以当后来山贼欺负路飞的时候,香克斯出手了!香克斯说: “听着山贼,你就算是对我洒酒或者吐口水,我都会一笑置之,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不允许你伤害我的朋友。”但是为什么说路飞这一次的遭遇是不同的呢?因为贝拉米不止是在痛扁路飞,索隆也在被打!如果路飞真的是以香克斯为榜样,那他一定不会允许自己的伙伴被欺负,而事实是路飞不但允许索隆被打,甚至还命令索隆说“这次绝对不能出手”,这不太能用“气量”来解释吧?

从以上剧情可以看出,路飞跟索隆本来是要打的,但是听了贝拉米的那番话以后突然决定不出手,所以很明显肯定是那番话的原因!那番话的主题很清楚就是贝拉米认为追求“梦想”是很可笑的,而这肯定就是关键!路飞知道这不是一场对拳头的挑衅!路飞有拳头也有梦想。
酒馆的人有拳头却不相信梦想。贝拉米等人认为梦想是无稽之谈是不堪一击的,只有拳头才能代表真正的实力!所以当他们嘲笑路飞的梦想时,路飞用拳头回击是无法证明梦想的价值的。打赢了也只能说明自己的拳头更硬罢了,证明的只是贝拉米的价值观。那怎么办呢?路飞认为只能让自己的信念去直面贝拉米的拳头!如果你的拳头能让我的梦想屈服、就说明我的梦想如你们嘲笑的那般一无是处。如果不能、就证明我的对梦想的信念比你的拳头更加强大!这是一场两种不同信仰之间的战斗!所以即使他俩被打地满脸是血,依然毅然决然地站在原地!为了梦想而与比自己强大百倍的敌人血战到底的场景已经太多太多了,然而,在所有人都嘲笑你懦弱,所有人都不理解你为何不出手的时侯,你愿意为了证明哪怕只有自己能懂的信念,而心甘情愿的在大庭广众下被一个比你弱小的人打吗?

也就是这些铺垫之后路飞遇到了另一个同样相信梦想的黑胡子,但是现在看来两人的梦想不同,就如同罗杰对阵洛克斯,路飞对阵黑胡子,这是在奔向目的地途中的一个很大的障碍,但不会是最终目的,也不是罗杰最终的意志,也不是路飞真正的目的,路飞的目的并不是打败所有坏人,而是解放更多人,让更多人获得真正的自由。

贝拉米现在不做海贼了,路飞给予他人生意义的洗礼,他也不再做力量的奴隶,得到了自由。路飞也将带着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扫平阻碍自由的障碍,最终会到达罗杰的境界,并且凭借自己的意志战胜所有阻碍,最终想罗杰死前大声高呼一样,路飞也会高呼,当然不会是死前,而是胜利时,海贼没有了掠夺,而是成为了人民的守护,路飞也将成为真正意义的王。所以最大的坎儿是黑胡子,最终的boss是独裁统治者伊姆!

罗杰为什么会乖乖投降,香克斯为什么可以和五老星会面,草帽又是怎么一回事?这些期待着小伙伴们一起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