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公园是健康、有氧健身运动的娱乐场所,简单、好操作。在蹦床上跳跃的时候,由于消耗大量能热,在消除多余脂肪的同时,又锻炼了身体,还能在弹跳过程中享受飞跃的快感。那么,除了这些,蹦床运动还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呢?喜欢运动的你赶快来看一下时下流行的蹦床运动都有哪些好处吧。

蹦床运动的好处及注意事项!蹦床运动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蹦床运动对孩子的六大好处

1.增加身高、增强肌肉力量

蹦床运动能机械的刺激儿童骨骼,促使骨骼加速生长,使孩子长高。在玩耍的同时锻炼孩子身体的肌肉力量,有效地加强儿童腹肌、腰肌、背肌、四肢支撑力。

2.促进儿童心肺功能、加强新陈代谢

蹦床运动能增强儿童呼吸器官的功能,对防止呼吸道常见病有良好的作用;还能使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加强,促进心肌、加强心脏收缩力及负荷能力,从而增强孩子身体各器官的功能,使孩子体格健壮。

3.增强儿童肠胃蠕动功能

同样的时间下,蹦床运动所消耗的卡路里是其他运动的好几倍,消化加快-孩子会比平时更快感觉到饥饿,说明肠胃在加速蠕动-食欲增加、营养吸收更完全,孩子发育更好。厌食、拒食的孩子更需要运动。

4.促进儿童神经系统、身体的发育

蹦床上可以做各种花式动作,让孩子从无秩序到逐步形成一系列条件反射的训练,使幼儿通过这些触觉刺激和肌肉训练,在大脑中区建立联系,可训练眼睛视力、耳朵听力、脑部思考和判断能力!身体动作变得更灵敏、协调性更好!肌肉变得发达!

5.预防疾病

人体能够通过锻炼来提高免疫力,而孩子在蹦床上运动时,一直处于运动中,感受到外界环境变化的刺激,有氧且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加强,从而提高了身体的免疫力。

6.提高孩子学习注意力、增强孩子信心

孩子在玩的时候往往注意力都很集中,在蹦床上是玩与运动相结合,使孩子对运动更有兴趣。而蹦床运动能促进各种文化的交流、增强孩子的沟通能力、提高孩子的团队意识、提高孩子的意志力和反应能力、增强孩子的自信心。研究表明孩子运动后注意力会更集中、学习能力有所提升,学习成绩也会提高。

蹦床运动的好处及注意事项!蹦床运动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蹦床运动对成年人的四大好处

1.预防或者减轻肥胖症状

蹦床运动在多数运动中是更能消耗卡路里的健身运动,运动10分钟相当于慢跑半小时消耗的卡路里。长期坚持运动,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和改善脂肪氧化、预防减轻肥胖症状,可训练全身的肌肉力量,还可锻炼人的耐力、改善体型;能使人心情愉悦,愉悦的心情会分泌大量的幸福激素,有抑制食欲、燃烧脂肪的效果。

2.预防疾病、补氧功效

蹦床运动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可增进血液带氧能力,大幅度的蹦床跳跃可促进全身血液、淋巴液和各种体液的循环流通,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达到预防和减轻疾病的目的。因全身代谢能力和血液循环加快,体内堆积的废物和毒素加快排出体外,皮肤也会比之前更加有光泽、有弹性、身材也会变好。

3.缓解疲劳、释放压力

蹦床运动能缓解全身的疲劳、释放生活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使人身心愉悦,快乐起来。精神饱满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4.促进交流、形成团队意识

蹦床运动可以促进各种文化的交流、增强青少年的沟通交流能力、自信心;提升人的意志力和反应能力;还能提高、形成青少年良好的团队意识。

蹦床公园有这么多好处,快参与到蹦床运动中来吧。

蹦床运动的好处及注意事项!蹦床运动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蹦床运动健身的注意事项

1、儿童最好在有护栏的蹦床上进行玩耍。

2、不要在蹦床上进行一些高难度的动作。

3、在蹦床上健身最好不要佩戴饰品。

4、在蹦床上锻炼,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把易碎品带去蹦床的空间去。

5、在健身前要适当进行热身运动。

6、运动过程中药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受伤。

7、儿童在蹦床玩耍,一定要有监护人看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