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伤还是延迟酸痛,这个问题有时候自身很难辨别,但是一个成熟的健身爱好者或者运动员必须学会这一点,只有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才能很好的延长训练寿命,获得更好的身材。

 

运动损伤会影响到哥哥年龄段的人,不管你对自己的运动表现有多大的要求,伤害都会或轻或重的影响到你。他们的发展有着许多不同的原因。主要包括,训练动作不当,训练强度过大,以外创伤等等。如果受伤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或者没有得到适当的照顾,你可能会在未来的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告别健身房,因此。这对你的身体健康和功能性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这里我希望大家最关注一下三点:及早发现损伤,有效治疗,日常保护关节。

 

那么,运动损伤最常见的形式是什么呢?

 

常见的肩膀受伤

 

由于功能需求的增加,肩关节的活动范围很大,增加了复杂性。如果你的运动需要大量重复的过头顶运动,如游泳或球拍类运动,你的肩膀很容易受伤。肩膀受伤是很常见的,与肩膀有关的受伤往往是与软组织有关的损伤,如肌肉拉伤/撕裂和肌腱炎。更复杂的肩关节损伤包括软骨和唇(关节窝)问题。一些例子如下:

——肩部肌腱炎

-肩袖撕裂

——肩膀滑囊炎

——肩膀撞击

——上唇的眼泪

-二头肌腱

-交流关节损伤

 

腰痛/受伤

 

急性或慢性腰痛会极大地影响你的运动和锻炼,以及你的生活质量。背部疼痛可表现为多种形式,应立即处理,以便迅速恢复。无论你做什么运动,持续的背痛都是有害的。同样,背部疼痛在运动中很常见,也是最大的抱怨之一。对于背部疼痛,确定是什么导致了背部不适以防止复发是非常重要的。一些例子包括:

 

——韧带扭伤

-小关节炎症

– – – – – -坐骨神经痛

——盘损伤

-骶髂关节痛(SIJ)

 

 

常见膝关节损伤

 

膝关节损伤是最常见的运动损伤形式,范围从软组织损伤,如肌腱炎(急性或慢性)到更复杂的损伤,如不稳定或软骨撕裂。一些例子包括:

 

-髌骨腱炎

-前交叉韧带撕裂

-髂胫束综合征

-膝滑囊炎

-半月板撕裂

-髌股疼痛综合征

-髌骨软骨病

 

其他常见的与运动有关的伤害和情况包括:

 

-高尔夫球手/网球肘

-跟腱炎

-足底筋膜炎

-胫骨夹板

-腿筋劳损/肌腱炎

-髋关节疼痛/髋屈肌腱炎

-臀肌应变

-腕关节损伤

 

在大多数轻度运动损伤的病例中,幸运的是,通过适当的自我护理,这些损伤可以很容易和方便地得到处理。在更多的慢性或严重病例中,采取必要的步骤来确定正确的诊断,以便进行有效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急性运动损伤后我应该立即做什么?

 

米饭法:

休息

压缩

高程

 

轻度运动损伤后应始终使用米饭。为获得最佳效果,请在受伤后的前24至36小时内遵循Rice方法。它可以帮助减轻疼痛和炎症/肿胀。非处方药也可能是有益的,如非甾体抗炎药。如果你的运动损伤看起来或感觉很严重,或正在进行中,总是建议让它看看。

 

如何防止受伤?

 

预防运动损伤的最好方法是遵循正确的热身程序,类似于下面的热身环节,同时经常拉伸肌肉和关节。冰冷的肌肉容易过度拉伸和流泪。温暖的肌肉增加血液流动和增加灵活性,使他们能够应付增加的负荷和减震。

 

伤害预防技巧

 

-始终采用正确的技术

-使用正确的设备

-别做过头了

-从运动中冷静下来

-缓慢恢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