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2018年6月开始在bilibili上看番,初衷是听了网易云的歌silent express,有人上传了一个MV,我看了后心中一动,第一次发现动漫的画面可以这么美丽,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思打开了bilibili,从此打开了动漫的大门。

下面的顺序基本按照我看番的顺序:


《四月是你的谎言》:入宅番,我的第一部番,就是四月让我喜欢上了动漫这种表达形式

《Clannad》:看的第二部,被很多人尊为神作,在我心中可能只能算是佳作,家族的羁绊

《钢之炼金术师》:虽然我不是一口气看完的,但是还是想说设定严谨,音乐水平也很高,值得神作的称呼

《冰菓》:我很喜欢这部淡淡的日常推理番,别有一番风味

《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可爱》:被妹控的名头吸引去看,还是可以的。BTW,缘之空的音乐很好

《月色真美》:纯爱番,还不错

《凉宫春日的忧郁/消失》:这是我在2018年7月看的,可惜不是在8月(笑)。团长真的很有活力也有魅力,剧情也很棒,京阿尼的精品。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很喜欢的一部校园恋爱的番。很棒的人物和剧情。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加藤惠力压学姐和幼驯染,男主立志要要做出自己的galgame,剧情和人物很棒

《EVA》:传说级的动漫,我跟风看的,中间断断续续,可能现在我难以共情了。

《Fate stay night/ubw》:只看了ubw这个部分,无限剑制。了解了fate世界观的基本部分,我前期很不想看这些魔法的,只想看看校园(与我入宅番有关),后来厌倦了恋爱,fate意外的带感。

《可塑性记忆》:还可以,我比较喜欢op和ed

《Steins;gate/zero》:我的本命番,实在是太喜欢了,那灰色的风格,一次次的time leap,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对我电波,有人说前面11集很无聊,但是我并不觉得,两天补完,看完后真是莫名惆怅。因为这个番,我第一次接触galgame,就是玩steins;gate

《进击的巨人》:神作,在我心中是排名前三的存在,无论是音乐,画面,人物还是剧情都是一流,蒸汽朋克的风格很对我胃口,立体机动装置看的眼花缭乱。谏哥还是厉害。

《白色相簿2》:为了了解白学的梗去看的,音乐真的很不错,剧情,,不谈了。

《东京喰种》:金木研悲惨的人生,“弱小就是原罪!”前面很好,自从第三季后就没看了

《Another》:悬疑的气氛营造的很好,惊悚的气息也在弥漫,推荐

《尸体派对》:非常刺激,番茄酱和肥肠乱飞,里世界和表世界的设定,推荐

《寒蝉鸣泣之时》:我2018年8月看的时候bilibili上还有,也是涉及时间轮回的番,真是既治愈又致郁,神作之名当得起。

《学园默示录》:稀少的丧尸题材,有点卖肉的嫌疑。

《甲铁城的卡巴内瑞》:ed 真是太好听了,制作还算精良(毕竟霸权设),就是剧情有点迷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起初的这个设定还是不错的,悠扬的歌声响起的时候让我很入迷,可惜后期的打怪又有点落入俗套了。

《星际牛仔》:帅爆了的spike,上世纪的不一样的感觉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温馨又可爱,很适合放松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异世界中很不错的一部,剧情很有意思

《未来日记》:绵延三周目的病态爱恋,在二次元中实在感人

《overlord》:骨傲天装逼的爽文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魔禁的衍生作,轻百合

《魔法禁书目录》:我很喜欢学园都市的背景,特别是和魔法结合,这个世界观很吸引我

《学园孤岛》:披着温馨外皮的丧尸番,可惜题材小众

《relife》:我看的时候感概万分,要是我能重回17岁多好。我还能记起那时候窗外的阳光慵懒的照在我的身上,我躺在床上看着读了很多遍的龙族,青春真好。

《狼与香辛料》:这是一部很干净的番,淡淡的气息让我想起了《安东诺夫卡苹果》,推荐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鬼畜真和沙雕女神,红魔少女和hentai骑士总是能为我们带来欢乐,很喜欢这个异世界番

《来自新世界》:反乌托邦的番,讨论了化鼠和人的关系,值得一看

《东京残响》:还算可以的anti-gov的番

《我的英雄学院》:我初期被画风劝退,但是看了几集后就停不下来了,真是一个少年王道热血漫

《超时空要塞F》:我看了初代歌姬的电影版(可曾记得爱),F的故事也是一贯的机甲和歌姬,女王的歌真是太好听了

《物语系列》:从化物语开始一系列故事,阿良良木君拯救一个个的人故事,初期被诡异的风格劝退,但是坚持下来会发现真的很有意思,小忍赛高。

《lovelive/school idol project》:充满元气的少女组合,以人设为卖点,音乐也不错,推荐

《megalo box》:地下世界打假拳的男人为了一句承诺站上舞台第一的历程

《狐妖小红娘》:第一部国漫,最喜欢月红和南国的部分

《no game no life》:很喜欢这个计算的环节,也是异世界的环境,别有一番风味

《约定的梦幻岛》:少年少女的越狱之旅,BGM很应景,这个世界的一角已经铺开。

《多罗罗》:日本的战国时代,百鬼丸出生被魔神诅咒,后来一步步夺回身体的故事,背后的利益冲突真的很考验人

《永生之酒》:魔性的op,纷乱的剧情,严肃又轻松的日常,倒叙,插叙贯穿始终,展开一幅多姿多彩的群像剧。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轻松搞笑,剧情沙雕化,人设很棒。很推荐

《rwby》:第一部美漫,很棒,音乐,人物,打斗,日式的画风都很令人讨喜,开头是学院派,后来就是大陆上人类与戮兽,兽人的纠葛。推荐。

《打工吧,魔王大人》:放松之时可以看看。

《人类衰退之后》:诡异的剧情,反乌托邦的一起都蕴含在温馨的画风中,很棒。

《一拳超人》:本质是爽番,还可以

《心理测量者》:我初看就有银翼杀手的质感,反乌托邦的剧情,推荐。

《在地下城寻去邂逅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有趣的异世界番

《JOJO的奇妙冒险》:黄金精神!jojo的剧情真是太棒了,服装和人物设计也很美型,令人欲罢不能,我尤其喜欢第五部。强烈推荐!

《灰色的果实》:后期精神异化的情结还不错

《carole & tuesday》:音乐番,每次听着真是一种享受

《笨蛋,测试,召唤兽》:搞笑番,非常有意思。

《来自深渊》:深渊,很新奇的设定,优秀的剧情和人设,推荐。

《Island》:海岛,传说,宿命,淡淡的忧伤,名为“未来”的轮回,真的很喜欢,推荐!

《惊爆游戏》:Btooom!一群人的孤岛生存,手上只有炸药,每个人都可能说潜在的对手。

《青春之旅》:少女漫,op很棒。

《重启咲良田》:我永远喜欢相麻堇,拥有未来视真是忧伤啊。

《绝园的暴风雨》:以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和暴风雨为核心构建,辅以魔法与时空,值得一看

《寄生兽:生命的准则》:非常棒的一部环保番,我虽然很早就听过大名,但很晚才看。音乐渲染感情很棒,尤其是next to you真是好听,剧情很棒,只是后期节奏有些拖沓

《Little Busters!》:key社的游戏改编,这是一个关于友情的故事,很温馨,我非常喜欢,比起clannd,我更喜欢little busters的故事,可能画风有一部分因素,而cl的男主一脸废柴相也让我很不爽可能是更深层原因,little busters赛高!

《幼女战记》:谭雅战记,硬核战争番,推荐

《冰海战记》:霸权社的作品,维京人的故事,比起其他萌废,实在是太棒了

《Daring in the franxx》:号称国家队,前期几集很吸引我(02刚出来那会),后来剧情就不行了

《charlotte》:我很喜欢这部番,如果后期能再长一点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