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桃妈和大家分享一下辅食到底是什么,辅食在婴儿的生命里出演的到底是什么角色。

辅食是宝宝重要的一顿饭,要吃到饱为止

⭕️辅食,顾名思义,辅助性食物。但有些宝妈却把辅食在心里当成了“主食”。之前桃妈发布的辅食文章有很多宝妈给我留言问我宝宝一顿吃多少辅食才能吃饱?这样想的宝妈已经走进了辅食的误区。

添了辅食的宝宝就不需要喂太多的奶了

⭕️辅食最初的意义是让宝宝达到从吮吸到学会吞咽和咀嚼的目的,而不是为了吃辅食而吃辅食。辅食是代替不了奶的地位,而辅食一方面是为了让宝宝学会吞咽和咀嚼,另一方面可以获得奶里无法补充的一些元素,辅食和奶是相辅相成的,是互补的,不是为了吃饱而吃辅食的。辅食最初添加可以加在两顿奶之间,随着月龄的增大而逐渐减少喂奶次数,但不是一次性全部减少,具体要看月龄和宝宝的成长速度综合调配。

辅食一定要在4个月就得给宝宝添加

⭕️这是大多数宝妈和老人们会犯的错误。一般情况下,纯奶粉宝宝可以在4+的月龄添加辅食,混合喂养的宝宝可以在5+的月龄添加辅食,纯母乳的宝宝可以在6+添加辅食,这是正常情况下。特殊情况下,要看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来提前或者延后辅食的添加,不过不管什么情况,最迟6+一定要给宝宝添加辅食。

辅食要自己做米粉,自己做的没有添加剂和防腐剂,千万不要买包装好的米粉

⭕️OMG!!这么想的宝妈赶紧打住。不管你的家里有什么样的米,做出来的营养含量都不如包装好的米粉,不要说什么添加剂,全球的宝宝都在吃。米粉开封后保质期就一个月,开封后要放冰箱冷藏。

最初添辅食吃几天意思意思就可以了,马上给宝宝添加各种果泥菜泥

⭕️刚开始添辅食的宝妈们,一定要给宝宝吃满7天纯米粉(什么都不加)每天最好在上午或者中午添加辅食,以便下午或者晚上观察宝宝排便情况来调整米粉的稀稠度。

辅食里要加点盐,否则宝宝不吃盐没有力气

⭕️这个说法是极度错误的!宝宝一岁以内不加盐!宝宝一岁以内不加盐!宝宝一岁以内不加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管吃什么辅食,都不要给宝宝加盐,加盐会增加宝宝的肾脏负担,不加盐这点老人很难做到,所以宝妈们一定要做好一切准备,求求老人们放过那些还在长身体的宝宝们吧,真的不要加盐!不加盐也有力气。

米粉到底选哪个牌子好

⭕️其实每个宝宝的体质和喜好都不同,所以建议宝妈们初添辅食的时候给宝宝多尝试几种米粉,观察宝宝的进食量和排便情况来决定最终吃哪种米粉。

宝宝不爱吃米粉怎么办

⭕️其实有的时候不是宝宝不爱吃,有可能是宝宝吃辅食的时间离上一顿奶太近了,宝宝没有空腹感,还有可能是不喜欢这个米粉的口感和味道,还有可能是宝妈们太急于求成让宝宝多吃点了。如果一次喂不进去,那么不要逼迫宝宝继续吃,千万不要因为宝宝一次不吃就否定宝宝进食的兴趣,那样的话以后宝宝就更惧怕吃辅食了,要潜移默化的影响宝宝(可以试试假装自己吃,表现很好吃的感觉等等)。

今天的分享还有疑问的宝妈们欢迎提问和交流。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桃妈,一个热爱生活,喜欢烘焙,

从婚姻到母婴育儿涉猎广泛的九零后辣妈博主,

被桃肉肉“耽误”的兼职模特。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