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节,记得以前每年中秋节,都

会有吃不完的月饼。

各种馅料,有林氏加工厂做的一块五一个的茶酥月饼,外面是能用嘴吹开的月饼皮,里面是茶叶,冰糖,豆沙和花生芝麻碎。

这种月饼一般在批发部比较多,一块五一个,百来块一箱,在超市里,他摇身一变。变成二十块钱一斤,好像也没有那么好吃了。

以前还有一家做饼的作坊租住在外公家,每次陪外公下去收电费,那个做饼的师傅就会招呼我们:“吃!刚烤出来的,好香!”

烤饼外面有一层超级厚的皮,是用白白的面粉做出来的。

里面的馅儿无外乎,还是芝麻花生茶和冰糖,最多一块钱一个。

每次吃完饭,她们家就开始做饼,香喷喷地忘鼻子里面钻。

“我要吃!”

去提一袋子上来,也不过十块钱,可以快乐半个月。

也记得那种包装十分精美的礼盒月饼,像这种月饼,就是莲蓉蛋黄啦!五仁啦!之类,还有一个小盒子,配着刀叉,可以让你切一切。

当然还有本人最爱的水果月饼,实验小学门口的平价蛋糕店,八块钱一斤,有哈密瓜,葡萄,桃子,椰子。薄薄的皮,配上里面可能夹杂着色素的馅儿,特别适合在下课的时候吃一个,放学回家吃一个,那是四季皆宜了。

当然不得不提及以前每年都会给我们家送月饼的“刘老三”。敲我们家金属的门,“老大,老大,开门,我是老三。”

爷爷泡茶,奶奶慢悠悠地去开,然后“刘老三”送来好多月饼,茶酥月饼一大袋,起码五十个,礼盒月饼两三盒,都是那种我们舍不得买的礼盒。

爷爷就会用一个大簸箕把月饼装起来,铺开,一天天吃。

爷爷奶奶上年纪了,不爱做饭。

每到中秋节就会因为光吃月饼不吃饭,消化不良。

而我就不一样了,我就坐在那里等奶奶切礼盒月饼,然后把礼盒当做自己的玩具盒,或者玩具盒。

只不过,这两年好像不一样了,爷爷不在了,送月饼的“刘老三”也可能不会再来送月饼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