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  宠物狗  泰迪  morgreen  morgreen狗粮  猫狗niang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都知道在历史上猫和狗的引进对于人类来说作用都是不同的。狗被人类驯化主要用于帮助打猎,看家护院等,自然需要表现得忠心,有威慑力,强壮,那么体型自然也就比较大。而猫咪的话人类引进主要是因为生活水平提高了,为了防止有老鼠偷吃大米而引进,那么作用自然就是捕杀老鼠。

       那么捕杀老鼠作为猫咪的本职工作,他需要长得特别大吗?至少不需要长得像狗狗那样大,当然要是长得那么大只的话,他可能不屑于抓老鼠了(因为吃不饱),它可能会去抓鸡抓鸭。所以人类通过人为的选育来进行对狗对猫,对自己的同伴的一种挑选。

作为最早被人类驯化的动物之一,它们最先被用作狩猎(前期为类似互利共生关系)。所以在选择自己的“搭档”的时候,人类会刻意去选择那些看起来更加强壮、更能跑、更能打的犬(狼)来进行圈养、驯化。

       而驯化时间较短的猫,最开始的用途是用来清除谷仓之中的老鼠。这就决定了人们在选择驯养猫的时候,会刻意去挑一些体型更小、更灵活、更能钻的种来驯化。体型大的基本上没有什么实用性。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问题:大型的猫科动物都是很强的单体捕猎者,本身社会性和服从性较差,驯服的难度很高(关键是你得先能抓住它而不是被它先抓住……),简单来说就是驯服的性价比太低,因此没有进入人类的生活。

       大部分猫科动物都是独行侠,都有自己独立生存的能力,而被人类饲养并不影响它们日后丧失独立生存的能力,所以它们只是把人类当做一个会主动给他食物的火星人,因为生活的暂时安逸而没有选择离开,主要是人类长得太大只了,不然十分有可能会攻击人类,要是让你饲养一只大猫那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在饲养上面一定要注意,选择适合狗狗的狗粮有多么重要,推荐可以选择morgreen新西兰进口狗粮,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丰富,并且高营养低脂肪。

来自新西兰Morgreen猫狗娘,经营宠+社交的品牌文化,选择美国WDJ推荐工厂和配方,新西兰进口,大厂品质,国产定价。“为养宠人士提供高质平价的进口宠物食品。美国WDJ推荐工厂和配方打造高质放心的狗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