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还在床上,收到了老板的电话:“你过来吧,有个野生的红茶你过来试试味。”

什么嘛,又是红茶,前两天才喝过,等等,野生的?

这条形,这是大叶茶的条形,很漂亮,也很粗放的风格,找不到其他红茶上的芽软的感觉,不是没有,而是,太少了,以至于一眼过去,并没有发现太多,更多的是一芽一叶,一芽两叶,闻上去,是一阵清凉感,带着一丝让人愉悦的酸味?

“这款红茶,是真的在原始森林里采摘回来,果酸很高的,滋味很独特,头春的好茶,因为大叶种的关系,可以存放,其实这款茶也可以做普洱,但是我选择做成了红茶,出来的效果很不错。”一向气定神闲的老板脸上表露出了兴奋的表情,这是一种喜悦,一个爱茶,懂茶的人的小幸福吧。

洗茶时,散发出来的是一种淡淡的清新,对,那种不是香气,是一种清新的感觉,一种清凉感,像是清晨时,第一道阳光晒到露珠上散发的清新感,让人感到一丝处在清晨的感觉,默默的注视着老板的冲泡手法,这是我第一次,对一款茶,如此的期待。

茶汤呈橙黄色,这是第二泡的汤色,因为老板洗了两次茶,上等红茶是有一圈金晕的,这是不是一个谣言,我喝的茶不算多,不敢断言,但是这款茶确实有,茶汤很黏的感觉,拿在手中,轻轻一闻,香气柔而有力,一种清爽感,连带着一种清新的酸味直冲鼻腔,那是早晨的太阳升起时,霞光万丈,冲破山里的雾气,展现自然的和谐,茶汤入口,顺滑,粘稠,带着一阵酸味,这种酸,接近于,你舔了一下柠檬汁,但是马上用水冲掉的那样,浓烈,但是化得更快,口腔被茶汤包围,是的,醇厚,粘稠,这应该是老板说的果酸多的原因吧,到了舌中段,茶的本味演出就来了,感觉到一阵纯粹的红茶味,带有一点的清香,不做作,缓缓的香气升起,进入鼻腔,那是一种果香,酸香的复合香气,红茶特有的醇厚,与香气,茶味一同跳出了一段又一段的华尔兹。

不知不觉,已经十余泡茶,让老板拿来茶底一拍,细细的品味着茶的感觉,不知道大家判断一个茶的标准是什么,香气?茶味?还是更高点的意境?对于熊来说,一款好茶,就是要那种不造作,不掩饰,让人心旷神怡的,那么,红茶还有很多种,这款野生红茶,毫不夸张的说,是我目前喝过,最棒的红茶之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主观的爱茶熊】(zgdacx-1)

关注爱茶熊公众号,公众号内不定时抽奖噢

欢迎大家评论,点赞,关注,转发,谢谢大家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