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鉴于很多小可爱都想入手自己的小猫咪,却又懂哪种比较适合自己,今天我就舔着脸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常见的宠物猫有哪些?

1、英国短毛猫(英短)

圆圆的小脑袋还有可爱的小爪子,直击心灵的萌态,使得很多人在第一眼就爱上英短。英短中最著名的就是蓝猫了,除此之外还有蓝白、乳白、三花、金渐层、银渐层等,都是温柔可爱的小可爱。

2、美国短毛猫(美短)

与英短相比,美短更为加活泼、聪明,身体更强壮。对于有孩子家庭来说,美短更加适合饲养,因为美短更加活泼而且有耐心,从来不会对孩子发脾气。常见的美短有银虎斑和美短加白(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美短起司)。

3、布偶猫

被称为是宠物猫中的王者,天生自带一中贵族的气息。性格和狗狗很相似,天生温顺,亲近人类。作为长毛猫,布偶猫的外形优雅美丽又大方。常见的布偶猫有蓝双、重点色、手套、梵色等。

4、暹罗猫

猫中贵族,因为一直以来只允许在泰国皇室内饲养。暹罗猫十分活跃好动,有很强的的好奇心,适合喜爱运动的人饲养。暹罗猫的智商也相当好。

5、加菲猫

加菲猫是一种比较文静的猫种,是美国短毛猫与波斯猫的繁育后代,憨厚的外边格外令人喜爱。歌词里唱的波斯猫眯着它的双眼。

6、苏格兰折耳猫

折耳猫凭借着呆萌的大眼睛和折下来的大耳朵俘获了很多猫咪的芳心,虽然折耳是一种基因缺陷,但一点也不影响人们对折耳猫的热爱。萌萌哒,炒鸡可爱。

日常见的喵爪子大概就是这些了,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陪伴自己一生的喵主子哟。不懂给我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