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不久,国外一位网友做了个非常有趣的实验。

把微型摄像头放在一个装满水的小盆里,随机放在路边,看看会拍到什么神奇的景象。

噔噔噔噔——就是这样一个视角!

是不是有一种坐井观天的感觉……

没过多久,就来了一只小心翼翼的小猫咪。

这货非常谨慎,闻了好半天才放下戒心,开始喝水。

「miamiamia好甘甜!」

猫猫走后,一个黑影突然闪过!

原来是一只乌鸦大佬。它观望了一会,也开始喝水。

「吧唧吧唧吧唧……」

这里点名批评一下,水都被你踩脏了啦!

乌鸦走后没过多久……又猝不及防的出现一个狗头!嗯……看这狼吞虎咽的样子,是吃货金毛无疑了。
「朕的大嘴已经饥渴难耐!」

紧接着又来了两只比熊,兄弟俩怕是正遛弯遛到一半,也是蛮渴的。

「不喝白不喝!」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原来狗砸喝水比猫猫豪迈这么多啊!

到了下午,网友又把水盆移到了野外,继续进行拍摄……

没过多久,立马来了一只流浪猫,小家伙喝得水泡都冒出来了。
「咕嘟咕嘟咕嘟……」

也许是在第一只小猫的号召之下……没多久就忽然来了一群流浪小猫!

「吨吨吨吨吨,暴风吸入!」

「少喝一口就亏大发了」

只见小猫换了一批又一批,今天真的是大饱口福啦!

这段视频被分享后,网友们都被萌翻了,短短一个小时转发量就已过万,
大家都说:没想到看一个喝水视频都这么津津有味。
但是转念一想,心里又有些不是滋味……
视频里出现的小动物,大部分都是流浪动物,一些小猫喝的非常急促,是因为干净的水源对于它们来说,真的很珍贵……
像最后出现的这只小白猫,它喝了好久的水,一定很渴吧……

都说“可以7天不吃饭,但不能3天不喝水”,对于所有动物来说,水源都尤为重要。
而流浪猫狗不同于家养宠物,没有主人为它们准备水,要想生存下去,它们从还是个宝宝的时候,就得想方设法地从各处找水喝……

还有的小猫咪非常谨慎,试探再三才敢喝水。
那是因为生存在野外,它们必须学会辨别这些水是否会毒害自己的身体。
否则稍不留神,就会有生命危险……

那么,这些流浪猫狗的水源到底从何而来呢?
污浊的雨水

冬天融化的冰冷雪水;

坛子里、沟渠里肮脏的积水……

垃圾桶里的残余的食物液体……

在我们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是这些水让这群小可怜们活了下来……
除此之外,很多人以为只有炎炎夏日,流浪猫狗才需要大量补充水分……
但其实,在冬天,北方的大多数流浪猫狗不是因为粮食不足而饿死,而是因为冬天的水源结冰,被活活渴死在街头。

所以在此,我有个小小的请求……

如果你家门口也出现了一个脏兮兮的小身影,在地上舔积水、翻垃圾桶的话,请不要赶走它们……

▲一只中暑的流浪狗
如果可以,请找一些多余的容器,把它装满水,放到小区楼下的阴凉处。
在不忙的时候,隔一两天去查看一下水碗的情况,如果能定期换换水,那就更好啦!
把水碗准备好后可以自然地走开,在没有人的时候小流浪会悄悄跑出来喝水。

你的一个举手之劳,或许真的能拯救一个小生命。
勿以善小而不为,有猫狗的就当帮自家主子积福,没有的……说不定就能因此收获命中注定的那个“它”!

最后,希望大家能扩散出去,让更多人看到!全国各地的小流浪能否喝到甘甜的水……就拜托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