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么给猫咪配种?猫咪配种怎么才算成功?大家都知道,猫一到发情期的时候就会交配,但由于有的猫咪比较笨,所以总是不会交配或配种不成功,相信这令很多铲屎官们都头痛不已。

还是那句老话,如果您希望猫咪繁衍下一代,那么就一定要学会判断猫咪是怎么配种的以及怎么才算猫咪配种成功,对于很多没有经验的铲屎官来说,想必大家都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怎么给猫咪配种

给猫咪配种并不是什么难事,如果您决定让猫咪配种,那么建议您先做好以下几点,这样才能保证猫咪配种的过程一切顺利。

1、两只猫咪最好都是同样品种的猫咪

不要让不同品种的猫咪交配,这样不仅无法保证猫咪血统的纯正,还有可能导致母猫生产困难。

2、不要让两只体型大小不一样的猫咪交配

这样对猫咪的身体不好,猫咪配种一定是两只体型年龄都差不多的猫咪才可以。

二、猫咪配种注意事项

1、保证公猫营养

在决定让猫咪配种前,铲屎官们一定要保证公猫的营养,平时您可以多给公猫吃些营养膏或自制猫粮,这样可以给公猫增加营养,保证让猫咪精力充沛。

2、给母猫剪指甲

在猫咪发情的时候,萌老大提醒铲屎官们一定要记得要给母猫剪指甲,这样可以防止母猫在配种时攻击公猫导致受伤。

三、猫咪配种怎么才算成功

另外,在猫咪配种的过程中,您会发现母猫有不让公猫趴在身上或不停挣扎的行为,其实,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母猫没有经验所导致的。

那么怎么给猫咪配种呢?您可以帮公猫控制住母猫,建议铲屎官只需用手轻轻按住母猫的头部和前爪即可,这么做的目的是防止母猫突然有抓伤或咬伤公猫的行为。

有很多铲屎官都不知道猫咪配种怎么才算成功,其实您主要观察一下猫咪是否有以下两点就可以了,如果猫咪配种后有以下两个反应,那么一般都是配种成功的。

猫咪配种的时候,公猫会趴在母猫身上1-5分钟左右,这期间铲屎官们不用管他们,当母猫突然回头咬公猫或抓公猫时,这代表着猫咪配种已经结束了,两只猫咪也会自动分开。

三、猫咪配种的注意事项

在猫咪结束交配后,您还可以观察一下母猫是否有舔屁屁的行为,如果母猫经常有舔屁屁的行为,那么就代表猫咪配种成功了,您只需要给猫咪们补充些营养就好。

关于猫咪配种的问题基本就是这些,萌老大在此需要提醒您,猫咪配种的过程一般时间会很短,快的话也就1分钟左右,而且同时猫咪有可能还会发出惨叫声,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您无需担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