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失眠了!在这个下大雨的夜晚,一直想着:这种自卑的生活和性格该怎么解?

每次拍照都是佯装欢笑每次拍照都是佯装欢笑

我出生时家里条件很差,奶奶早逝,妈妈离家出走了。我从2岁起就跟着爷爷爸爸生活,爸爸跟别人做零活,爷爷在家里带我。我妈整整离家25年,这期间从来没有一点她的消息,我从小就因为单亲家庭,别人都说我妈不要我了,说我有娘生没娘养,说我没家教,说我可怜,我也一直觉得自己家庭不完整好像很丢脸。家里条件差,老师和同学都是知道的。

    我的自卑应该从我读学前班(相当于现在的幼儿园)开始算起。6岁读学前班的时候,爸爸把我送到学校跟我买了一支笔一个本子就走了,我很理解,我知道他要赚钱撑起这个破碎的家。别的小孩家长都是一直在教室门口等到放学。我爸从那次把我送到学校后就再也没有送过我,每次我都是跟着顺路的同学一起回家的,家长牵着小孩的手,我就用自己的左手牵着右手……

    读一年级时,有一次数学课堂作业,我做完抬起头见同学都还在做,我不敢第一个让老师改作业,就一直等着看到一个男同学交了我才跟着上台,老师改我的作业的时候指着书上的“-”号对我说:“你看清楚了这是减号吗?眼睛长哪里去了”。我当时连反驳的勇气都没有,闷着头不说话。回到座位上我很委屈。在老师一连改了好几个同学之后,她才对我说“这题是减号,拿上来再改”。 还有一次,因为后脑勺长了一个很大的包被我扣出血了不好上药,我爸就带我到理发店把头发剃了,给我买了一个帽子戴着。一个女孩子剃成光头了,很快全校都知道了。我觉得丢脸,下课连厕所都不敢去。同学也都疏远我。高年级的同学下课后就让同班的男孩子把我拉出教室扯我的帽子,把我围在中间嘲笑我,把我的帽子扔来扔去,我大哭着只想抢回我的帽子。终于上课铃响了,他们散了。我走进教室上课的时候就用书蒙着脸默默地哭,老师经过我旁边也全然不管我,我甚至觉得他也在笑我。然后那几天每次下课我都重复的被他们欺负着扔帽子……

    五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是我的表伯父。有一次放假我最好的朋友来我家找我做作业,有一题我和她都不会,然后就相约着去找我表伯父求教。当天他不在家。第二天上学的时候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就这两个家伙(我和朋友)昨天还好意思跑去我家找我做作业!呵呵”……

    六年级的时候,那是人生最后的一个“六一儿童节”了。班主任统计运动项目的时候问跳绳的有哪些?我最先举手了。班主任偏偏就把我落下了,跟我说“人数够了,你就别参加了”,然后私自给我报了我并不会的踢毽子……

  有些事情在我脑海里不断的重播,我觉得我怎样努力都没办法忘记这些过去。虽然我爸现在给了我非常好的生活条件了,可我和别人相处依然是讨好型人格。我不敢有自己的见解,就算有也不敢说,别人说什么做什么吃什么玩什么我从来都很附和。我也很不想这样,我也想要改变,可我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做不好,也不敢去尝试,很害怕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