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喜欢狗同时又喜欢猫的人多不多。

狗和猫的性格导致了它们一见面打架的时候多,好好相处的时候少。

两种动物为了食物,地盘等经常“刀兵”相见。双方争斗下来各有胜负

不过今天的主角——金毛和猫,却没有争斗!

金毛就想带着猫到处走一走,看一看,猫却直接求放过:我真的是一只废猫了!

狗: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你今天就是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猫生绝望)(猫生绝望)

猫:神啊,让我一头撞死在这板凳腿上可好!(实际上并没有撞到,而是从旁边完美过去)

看到猫的眼神,已经不能简单的用绝望来说了
猫:我已经不是一只废猫,已经是一只挂了的猫了!!!

​猫狗相处注意事项

1、不确定家里的狗和猫会不会好好相处,刚开始养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要隔离开,防止其中的一只被咬伤咬坏。

2、要注意狗和猫的品种和性格。猎犬一般是不适合跟猫一起养的。一些性格小心的猫也是这样。

3、尽量幼犬配幼猫。也有说成犬配幼猫,幼犬配成猫的,但是成犬的领地意识很强,成猫也不一定是好相与的主,所以后两种情况一定要隔离看看,才能决定是否养在一起。

4、分开喂!分开喂!分开喂!这应该是细心的主人都不会犯的错误,狗是杂食性动物,猫是肉食性动物,营养水平要求高,不要图省事,用狗粮喂猫或者用猫粮喂狗,会导致他们营养匮乏或者过剩。

5、帮猫和狗进行适当的情感疏通。因为猫和狗本身存在沟通上的困难,两者相似的动作所表达的含义却大相径庭,比如当狗看到猫摇尾巴,以为猫要交朋友……凑过去的结果就是受到攻击或者咬牙切齿的恐吓……

        

6、控制狗狗的行为:狗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如果狗来到一个有猫的家庭,它会认为是自己侵入了猫的地盘。介绍陌生的猫咪和狗狗认识时,要用链子控制狗狗。要让狗明白,和猫保持距离是必须遵守的家规之一。

7、给猫咪安排退路:通常,猫咪静止时,狗狗也一动不动地观望,猫咪一旦开始逃跑,狗狗才兴奋地追逐。细心的主人应为猫咪安排一个逃跑通道,比如柜子顶,或只有猫咪可以通过的小门,并把猫咪的饭碗和厕所安排在高处或与狗隔绝的地方。

8、小心狗狗会吃猫猫的便便。狗狗是一种管不住自己的嘴,又不分香臭的东西。特别是如果你家的狗狗还是只小狗,吃饭不知饥饱,我们要控制狗狗的喂食量的时候,小狗狗常常会处在一种饥饿状态。这个时候小狗很有可能做一件很恶心的事儿:就是吃掉猫猫的便便或是吃猫砂。

9、小心狗狗会吃掉猫猫的粮食。猫吃饭的习惯与狗不同,它们喜欢吃几口就走开,然后睡醒了或是想起来了就再去吃几口;狗狗会在你喂食的时候就一口气吃完,对于贪吃的小狗来说,如果你把猫粮放在地上,狗狗会冲上去非常麻利的都给打扫了,更何况猫粮要比狗粮好吃的多。

汪和喵虽然习性不同,但相同的是它们都需要主人的关爱~~选择适合它们各自的方式去喂养才是和谐的秘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