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得先是什么样的人 我每天上班都会看到,很多宝妈亲自送孩子上学,孩子打扮的光鲜亮丽,而妈妈穿的却像一个农村妇女,是没钱吗?

可能有很多人会说,没时间打扮自己,因为送孩子去上学之后,就要赶回家洗衣,打扫卫生,买菜,做饭等等…….好不容易熬到下午又要去学校接孩子,一天下来根本没多少时间能留给自己。

真的是没时间还是宝妈不愿意抽时间打扮自己?

1

我朋友圈有这样一位宝妈,她平时特别节约,无论是平时买化妆品、买面膜、还是穿衣打扮,她都舍不得多花一分钱在自己身上。 但是她却舍得为自己女儿花钱,无论是孩子的穿着上、饮食上、玩具上、教育上、培训上。当她女儿上小学五年级时,班里老师给她女儿报了一个钢琴的兴趣班,她就给女儿买了一台价值不菲的钢琴,还晒到朋友圈,当我看到那台钢琴时,我就知道她是个非常舍得花钱在孩子身上的宝妈。 偶尔也会在朋友圈看到她的自拍照,当我看了她晒娃的照片之后,看到一个满脸疲惫,有着严重的黑眼圈,毫无生气,衣服还是那么随随便便,完全不堪入目。 说实话,生活中见过不少舍得为孩子花钱,对自己却很节约的宝妈,因为我自己有时也如此。 但是对于这种对孩子倾其所有的“富养”,而自己连打车和买一件像模像样的好衣服都舍不得的苛刻,让我对她心疼之余,更多的是不能理解。

一个对自己极度穷养的妈妈,即使倾其所有给孩子好的物质生活,但这根本无法提高孩子内在的修养,无法做到真正的“富养”。

2

一个朋友跟我讲过她小时候的一个故事:

小时候,有一次她妈妈很用心的给她煲了一锅鸡汤,她觉得这个鸡汤油腻,就不愿意喝,然后她的妈妈就特别生气,说自己都不舍得吃,辛辛苦苦给她做了却不喝,太伤她的心了 ,那天晚上她妈妈还跟她因此大吵一架。

朋友说,她妈妈一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大发雷霆,以致于她对鸡汤都有阴影了。 后来她为人母亲之后,才明白鸡汤的背后是妈妈对自己的亏待,这份亏待让她有了抱怨。而一个女人牺牲自我,开始穷养自己时,就很容易自带贫瘠的气场。

女人就应该富养自己。你身上所有的焦虑和戾气,都是亏待出来的。不想被世俗浸透,那就先爱上自己,只有对自己足够好,才能一直优雅到老。

3

我发现身边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越聪明的妈妈,越懂得富养自己。就好比,越瘦的女人,减肥越成功;越有钱的女人,越努力赚钱。 很少见一个女人因为投资自己而倾家荡产的,但是却有很多女人因为节约而人财两空的情况。 当我们开始富养自己、扩大自己的格局时,我们的生活质量才会提升。 我们总说父母教育孩子,言传不如身教,但很多宝妈往往容易忽略“如果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那你得先是什么样的人”的道理。

一个家庭中,宝妈的情绪状态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整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和孩子的情绪表达。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一个拼妈的时代,拼的不仅仅是宝妈的百般武艺,更是宝妈富养自己的能力。

因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其核心是平衡,而一个家庭平衡的核心,就在于有一个情绪平和、懂得富养自己的宝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