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主人都很喜欢在家自己给狗狗洗澡,这样不仅能跟狗狗增加感情,而且还能省下来一笔开支。如果主人不分青红皂白就乱给狗狗洗澡,这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主人要知道狗狗什么时候是不能洗澡的,狗狗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项。

1、用人类的沐浴露帮狗狗洗澡

很多宠主图方便,给狗狗洗澡时用的是人类的沐浴露,这其实对狗狗来说是一种伤害。因为人类的沐浴露是根据我们的酸碱值来设定的,而狗狗的酸碱值跟我们的根本不同。所以如果狗狗长期使用人类沐浴露会对狗狗的皮肤造成伤害,严重的会导致狗狗皮肤红肿、掉毛等。

2、未注射和刚注射完疫苗时

因为没有打过疫苗,狗狗抵抗力比较低,如果洗澡后感冒,会影响后期接种疫苗。 刚打完疫苗后一个星期内是不可以洗澡,因为这个时候抵抗力也很差,尽量也不要带狗狗外出,如果觉得狗狗实在太脏,可以用干洗粉。

3、刚抱回家

刚带回家的狗狗,一定不能立马帮它洗澡,如果你觉得它实在是脏,你可以用温热的湿毛巾(并不能太湿)帮它擦擦,擦完后用干毛巾弄干毛发。建议20天内不要给它洗澡,带它到外面,别和其它狗狗接触。

4、临产或哺乳期

狗狗在怀孕和哺乳期间掉毛非常厉害,尤其是长毛狗狗。所以要给狗狗在产前洗澡,在产后一个月内不要洗澡,因为洗澡后容易让幼崽找不到吃奶的方向。在狗狗怀孕和哺乳期,所需的营养会比平时高,所以尽量选择营养更全面的morgreen天然粮喂食,同时要注意补钙。

5、洗澡次数过多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但很多宠主依然改不了这个坏习惯。如果狗狗洗澡次数过多,洗得太频繁的话,很容易破坏狗狗的皮肤保护层,这样狗狗是很容易得皮肤病的,所以宠主帮狗狗洗澡的次数不要太多了。

Morgreen提出宠+社交,以宠物为纽带,用Morgreen的品牌优势以及研究多年的宠物饲养经验,通过品牌传递新、澳两国的养宠⽂化,将当下国内养宠物的朋友,黏合在一起,不分地区,不分国度,通过互联网,分享有趣活力的养宠生活和经验,进行与时俱进的,新型的社交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