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马甲线在健身一组里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性的健身成果,那么小腹的曲线,确实会让一个人更加充满诱惑力,充满自制和自律带来的自信感。作为一个在工作岗位上打拼数日的职场佳人来说,腹部可能更多的就不是运动和健身带来的优美曲线,而是脂肪堆起来的厚厚的肚腩。

 

夏天,大街上的美女都是长长的腿,细细的腰,大大的胸,翘翘的屁股,而面对自己腹部这一堆赘肉,不用说性感美丽的露脐装穿不了,就连普通的T恤也藏不住这凸起的、肉肉的小肚腩。在美化腹部曲线,减少肚子上的赘肉这方面有哪些瑜伽动作可以让自己更快的练出一个美丽的腹部曲线呢?

 

1.瑜伽之轻松瘦腰臀——单腿绕头式

单腿绕头式这个姿势难度相对会大一些,对腹部的肌肉和赘肉的压缩效果非常好,如果勤加练习并坚持下去,在减少腹部堆积脂肪方面,效果非常显著,小腹可以变得更加紧实而且平坦。动作要领就是首先盘腿坐式,随后要将右腿向上举起,慢慢的将腿旋转绕到自己的脑部后面,为了避免身体的倾倒,要将身体的重心位置轻微的向右边斜一点点,自己的腰部尽可能的呈现出一个圆弧的形状,左腿需要伸直保持这个姿势,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的双手尽量的和自己的胸部,处于出一个三角形的状态。这个动作因为伸展的幅度足够大,弯曲的程度也大,对腹部的拉伸效果非常好。

 

2.瑜伽之轻松瘦腰臀——轮变式

轮变式的要领是要伸直站立,同时双腿需要站立如肩宽左右,双腿要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腰部向后扭转一些,在上半身向后面弯曲的同时,双手需要伸出按住地面,在保持身体的平衡的基础上,将右腿向上进行伸展,左脚的脚尖垫起来保持这个姿势1分钟即可。腿不是必须要处于伸直的状态,保证身体平衡为准,这个姿势要注意的是,上半身向后面弯曲的速度不能过快,容易导致拉伤。

 

3.瑜伽之轻松瘦腰臀——交叉前屈式

交叉前屈式在瘦腰部和臀部等方面,效果也是尤其的显著,因为这个瑜伽练习可以让两个腿不停的处于伸展和回收的状态,进而达到达到锻炼腰部的效果,从而让腹部堆积的脂肪更快更好的被消耗掉。小肚腩不见是这个体式的最终效果。动作要领以下犬式进入,呼气的时候让自己的手带动身体转动向前屈,在上半身前屈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腹部和胸腔的距离。当双手到达地板地面的时候,用双手抱住自己的脚踝后侧,或者是肘关节,尤其注意体式稳定的时候,尽量的让坐骨朝向天顶。呼气慢慢的让身体回到原来的位置,这个姿势重复3~4次就可以。尤其注意锻炼练做这个体式练习的时候,背部千万不能弯曲,腿需要处于绷直的状态,重心放于脚上,臀部不能向后移动。

 

无论是兢兢业业的上班族,还是专业的瑜伽老师,都需要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在合适的地方,合适的位置,用瑜伽垫练起自己的美腰美腹美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