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喜欢猫咪的人来说,世界上最可爱的莫过于小奶猫了吧?小奶猫软软的,奶萌奶萌的,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盯着人看的时候,真是心都被萌化了!

可是你有没有注意过,大多数小奶猫的眼睛都是蓝色的?其实这并不是猫咪眼睛真正的颜色,只是因为奶猫的眼睛上有一层蓝膜,所以看上去都像是长着一双蓝眼睛。

三个月后才能看到猫咪眼睛真正的颜色

和其他哺乳动物婴儿一样,奶猫也需要时间逐渐长大成熟。猫咪刚生下来的时候眼睛是闭合的,直到10天左右才会睁开看到周围的世界。只有在三个月左右时完全褪去蓝膜,我们才能看到猫咪眼睛的真正颜色。

其实猫咪在几周大的时候,蓝膜就开始慢慢消退了,眼睛颜色也会开始慢慢显现。猫咪眼睛的颜色从绿色,蓝色,黄色,棕色还包括很多中间色,可谓五彩斑斓。一只猫咪的两只颜色也可以不同,这种情况被称作虹膜异色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异瞳。

部分猫咪蓝膜褪去后眼睛依然是蓝色

当然有的奶猫褪去蓝膜之后,眼睛也是蓝色的,这种由DNA所决定的色素缺失形成了漂亮的蓝眼睛。据研究,85%蓝眼睛的纯白色猫咪患有先天性耳聋。有的白猫只有一只耳朵能听到声音,所以看上去并无大碍。由此也证明,决定蓝色眼睛的基因和猫咪的听力有一定关系。

事实上,奶猫眼睛里的蓝膜只是一种视错觉。因为眼睛仍然在发育当中,决定猫咪最终眼睛颜色的色素还没有完全沉淀下来。所以想知道猫咪的眼睛到底是什么颜色,还需要再耐心等等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