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主张主人的错误不应该由宠物,或许应该称孩子,来承担错误。主人带孩子出去,没有系绳子,是主人的错误,孩子并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或者即使知道自己应该有东西管束自己却也无法表达。但现实是人犯了错误,却让孩子付出失去自由甚至是生命的代价,这并不公平,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凭什么要让他们为你们的素质低下而提前离场。

但我今天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孩子是个很大的孩子,阿拉斯加,但他的主人并没有给它拴绳子。同在一个小区,孩子们之间,尤其是大孩子们,总会有些争斗,所以我们和其他大孩子的主人们都尽量避开对方。但这个孩子的主人看见我们,非但没有迅速拽住自己的孩子,反而纵容他扑向我家的弟弟。我妈妈用力拽住我弟弟,但那孩子不依不饶,而他的主人也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看着,我和妈妈急忙叫喊他,让他把孩子拽走,但也无济于事。那孩子扑在我弟弟背上咬住脖子不放,最后我妈妈还是用遛狗绳(皮质的,挺粗的)威胁要打他,这才松开。事后那孩子的主人还反过来骂我们见到他们不绕道走。我们气不过,就指责他这么大孩子为什么不系绳子,他居然说我们没资格教训他,这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们管不着。周围围了好多人,还有小区的保安,我只好把即将和他吵起来的妈妈带离。

        这是那孩子的错吗,孩子的智商不过五六岁,最多不过八九岁的样子,他们懂什么?反而是他们的家长。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能够停留的时间不过十几年,他们还没有好好的感受这个世界,怎么能忍心让他们因为这种缘故而被迫离场?说的恶毒一点,这种东西,不配为人主,甚至不配为人,下辈子都不会有肉体愿意承接他的肮脏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