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又是周末了,加班可还行?给大家安利几个操作简单的汤来解解乏。

鱼的营养十分丰富,食疗功效不可小视。例如鲫鱼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 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对增加透明拉丝白带有好处,对一些卵泡发育不好的朋友也会有很大帮助,备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鱼汤。以下例举一些常规鱼汤做法,以供参考。

木瓜鲫鱼汤

材料:鲫鱼、木瓜、姜片、盐

做法:1、鲫鱼去鳞,去除内脏,清洗干净备用,木瓜洗净去皮去籽,改刀切成厚块备用。

2、锅中倒入油烧至7成热时,将鲫鱼放入,煎至两面微黄。

3、倒入开水大火煮至再次沸腾,并将鱼和汤小心的转入沙锅中,下入姜片、木瓜。

4、砂锅中沸腾后,转小火炖1小时,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豆腐黑鱼汤

材料:黑鱼、豆腐、油、盐、料酒、姜、葱

做法:1、黑鱼去鳞,去内脏清理洗净,切段备用。豆腐切块,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备用。

2、锅里油热,放下姜片,鱼块小心翻炒至鱼块微黄转色,加适量料酒去腥。

3、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放入豆腐,转中小火焖煮15分钟。

4、加盐调味,撒葱花出锅。

海带鲤鱼汤

材料:鲤鱼、海带、西红柿、葱花、生姜

做法:1、鲤鱼去鳞、去鳃、去内脏洗净备用。海带洗净切丝,西红柿洗净。

2、锅中放油烧热放鱼煎至两面微黄,倒入开水、放入姜片。

3、锅中沸腾转小火炖半小时,放入海带继续炖20分钟。

4、起锅前十分钟放西红柿和适量的盐。

5、关火起锅放葱花即可。

温馨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可偏食挑食,均衡营养方可养身强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