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犬夜叉完结篇》

喜欢这部作品的朋友自是不用多说,且让小编我向还未看过的朋友递一发安利。首先,看到“完结篇“这三字后缀大家估计就知道这是一部有年头的作品了。没错,这部由高桥留美子老师于1996年创作的漫画,在2000年由SUNRISE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日升社“做成动画播出。是一个时间跨度10年左右,制作周期约四年半,共193集(和四部剧场版)的长篇动画系列。故事讲述穿越到过去的少女日暮戈薇和半妖犬夜叉为了四魂之玉而踏上旅途的故事。其作品在中国和日本的动漫爱好者中的受欢迎度之高也让剧中角色的人气直至今日也居高不下。

例如作品“女主“桔梗的名字就频繁出现在各大二次元女神榜单的TOP之中。

作为作品的完结篇,《犬夜叉完结篇》将漫画最后的终结之战搬上荧屏,为所有喜爱《犬夜叉》这部作品的粉丝奉上了一个制作精良且原汁原味的完结篇,也为这部传世佳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推荐指数★★★★★

二、《黑之契约者 流星之双子》

由良心公司bones(骨头社)制作Aniplex出品的人气动画,骨头社当家神番之一《黑之契约者》的正统续作,超能战斗动画金字塔塔尖级作品。刨除黑银推们的胃疼与怨念不谈,整体剧情也是可圈可点。黑之契约者剧情实在有些复杂,请恕笔者才疏学浅没办法一言概括,总之是一部相当值得一看的动画作品。虽然披着有些俗套的超能力外衣,但是深刻且复杂的世界观与黑暗却向上的主旋律令这部作品十分地耐看。能力是暴食代价是放电的影帝主角李舜生、就算三无用手也要微笑萌得阿伟去世的银、花泽香菜早期主役角色别看我是小女孩关键时刻我的炮狙也饥渴难耐的毛熊loli苏芳….性格十足的群像刻画向来是骨头的拿手好戏。所以相信我,看就完事了!(只要你吹爆黑契我们就是好兄弟了)

推荐指数★★★★★

 

三、《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大名鼎鼎的“炮姐”御坂美琴,以配角之身人气直超本篇《魔法禁书目录》女主茵蒂克丝。没错,这部超人气外传动画的开端便始于此时!这是一个J.C.STAFF还在“用心做好番”的时候,是“炮姐神曲”《only my railgun》圈粉开始的时候,是电脑配件白井黑子、低温死神初春饰利、掀裙圣手佐天泪子为世人所知的时候,也是…笔者我喜欢上这个系列的时候。热血?日常?萌?

这仿佛是一部能把一切人气要素海纳百川的动画。

推荐指数:★★★★★

 

四、《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把这部轻改的动画放在第四位,并不是因为它比👇的作品好到哪里去,而是连续介绍多部有热血要素的动画之后,是时候安利一部能让大家轻松一笑的作品了。故事也很简单,讲述了私立碧阳学园学生会唯一男成员杉崎键以“后宫结局”为梦想和其他四位学生会成(hou)员(gong)之间有趣日常的校园喜剧。可爱讨喜的美少女人设、特色十足且丰满的角色性格、轻松诙谐的笑点都为本次作品添色不少。没啥主线、也没有现在的“后宫股市”,碧阳学园学生会,今天也要开心一笑哦~

推荐指数:★★★★☆

 

五、《妖精的尾巴》

09年的超人气现象级作品,十分纯粹的少年热血动画,无论剧情、作画、节奏、音乐都可以说是“王道”作品的一部动画。秉承所有王道作品的优秀特点,将“友情努力胜利”贯彻到底。用现在的审美来看可能略显俗套(个人意见),但是王道毕竟是王道。无论是二次元战歌之一《FAIRY TAIL メインテーマ》还是频繁出现在各个燃系AMV中的动画片段都证明这部经典长篇动画在动漫迷心中的地位。可能有人会在评论区中说“烂尾”、“格局小”、“老套”等负面评论,但是笔者依旧认为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推荐指数:★★★★☆

 

六、《天降之物》

回顾这部作品,算是网评两极化比较严重的一部动画了。包括一开始看预告的时候,曾几何时还年少的笔者都有些面红耳赤(笑),甚至深度怀疑自己开始追这部的初衷就比较不纯(我是不会承认自己被胖次满天飞的那段“骗”进去的呢)。但是,有一句话我一定要说,那就是这部动画绝对是一部很容易被第一印象埋没的佳作!(强烈安利剧场版《计时的悲伤女神》)

推荐指数:★★★★☆

 

其实当年的十月“新番”还有很多好看的动画,战斗司书、11eyes、猫愿三角恋、肯普法、白色相簿第二期、圣剑锻造师、守护甜心派对、信蜂、好想告诉你小鸠……篇幅关系在这里就不一一展开介绍了。文章中的观点也仅是笔者本人的愚见而已,本着哪怕只有一个人能吃安利也会很高兴的佛系态度,也不希望在评论区有人以“新旧动画”为由引战。最后祝每位喜欢动画的人能够在缤纷的动画世界中天天开心~十月番现已开播,让我们看个痛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