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首发自公众号 动画情报姬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丨七雨不是小朋友  审核丨Canbuno

排版丨Arc翼执泠

“可爱虽好,可不要贪杯噢~”

不知道各位读者朋友们喜欢萝莉吗?

如果喜欢的话,那么各位喜欢兽娘吗?

如果两者都喜欢的话,那么这个萝莉兽娘,简直就是双倍的快乐了!

《勿忘蛛》,是由海谷敏久执导,于2012年放送的一部动漫。整个动漫只有一集,但是就这仅仅二十几分钟的动漫,给人带来的思考,也不比季番差。

在动漫的开头,就给人带来了满满的日式风格:阴阳师、妖魔……

(配上满满和风的配乐,很搭的噢)(配上满满和风的配乐,很搭的噢)

但在后面,你才会发现,这只是一本叫《蜘蛛怪异闻》的书里面记载的传说。不过这个动漫可不会那么简单,这本书好巧不巧,上面的封印就被我们的手贱小女孩边见瑞纪所解开,那个在片头被封印的蜘蛛娘(片中没透露蜘蛛娘的名字)就解封而出,而那本书的所有人砚周——也就是阴阳师的转世,他们前世的纠葛,在后世又开始纠缠了。

故事就是围绕着这段纠葛展开,在前半部分,你所看到的都是小蜘蛛的撒娇卖萌,这就给你创造了一个假象,一个温馨治愈的假象,毕竟可爱的小蜘蛛娘,谁不喜欢呢?

(阿伟已经死了~)(阿伟已经死了~)

但是在前半段的观影中,那个书里面讲的故事里,就已经暗示着,这个外表萌萌哒,行为傻乎乎的蜘蛛娘,绝非什么善类;而且从男主的行为可以看出,蛛娘在慢慢地迷惑男主,而那个解开封印的女孩,并没有受到诱惑。她看出来男主的不正常,所以一直在旁提醒男主,帮助男主,到最后找到小女孩的母亲,这也间接导致了她最后的死亡—掉入蜘蛛妖的怀中。

故事的最后,男主和小蜘蛛生活在了一起,看着他们的笑脸,竟有些不寒而栗。

《勿忘蛛》是一部细思极恐的动漫,她披着治愈的外表,一步一步埋下悬念,到最后故事的结尾,你才会真正地感觉到脊背发凉~

小蜘蛛可爱吗?回答当然是可爱,但在她可爱的外表下,却有着丧失人性的妖心,它可以毫不犹豫的吃人,可以毫不犹豫的把瑞纪丢下深渊。甚至在之前,男主的一句话就已经埋下了最深的伏笔。

可爱的外表下,不一定是一颗善良的心,不能明确地认清楚内心,最终就可能会被其吞噬。蜘蛛妖美吗?很美。但是在这美丽的外表下,是多少人的性命,不是美丽的花朵就是无毒的,相反,越美丽,毒性可能就越强,请小心谨慎,不要被其吞噬。

直到最后我们也不知道,小蜘蛛是为了让瑞纪来顶替谁。

可能是自己,顶替自己回到母亲身边,然后她就可以一直呆在男主身旁,也可能是顶替男主,让蜘蛛妖能够放弃复仇,但是,无论如何,最后的结果都是极其黑暗……

最后还有一幕,是书店老板家里也有一个妖怪娘,这又是在暗示什么呢,我们也不得而知。

可能不同的人看了,都会有不同的想法,笔者提出的仅供参考,如果你有兴趣,就一定要去看一看,相信你肯定会有收获,但是看前需谨慎,致郁我不管……

—-  End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动画情报姬 获得更多一手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