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动刀,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

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

前几天,女刊瘦美人给瘦司宝宝们推荐了藜麦和荷叶茶,今天再给你们推荐一个瘦身新宠:鹰嘴豆

这个小豆豆不仅口感细腻清爽,还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材,它在INS上的出镜率非常高,很多超模明星、健身达人的餐盘上都有它的身影▼

身为四个孩子的妈,但一直保持完美身材的潮流 icon 贝嫂,在自己的加餐中选择了胡萝卜+青豆+鹰嘴豆的搭配▼

《老友记》的詹妮弗·安妮斯顿说用它搭配沙拉吃了整整10年,自己的好身材就是来源于此▼

美国名媛克莉斯汀·卡瓦拉瑞在生下第二个宝宝后,就配合吃它做成的点心 成功瘦身9公斤▼

维秘超模Karlie Kloss在Ins上po出自己的健康饮食:彩椒+牛油果+鹰嘴豆+藜麦面饼▼

超模KK几度在美食节目上推荐鹰嘴豆泥

鹰嘴豆的众多吃法中,人气最高的当属烤鹰嘴豆。

喏,谷歌相关内容有2200万条,国外美食博主都热衷教吃货在家 DIY。

蔬食女神娜塔莉波特曼补充能量、保持苗条身材的秘诀,也是它。▼

作为健身人士最适合食用的食物之一,鹰嘴豆的“豆中之王”不是白叫的,它的营养价值确实是高!

1

鹰嘴豆为什么是万豆之王?

鹰嘴豆,因长得像老鹰嘴而得名。经临床证实:鹰嘴豆可治疗70多种严重营养不良疾病,在世界上享有“黄金豆”的美称。

鹰嘴豆低脂肪、高蛋白、高膳食纤维,是全球营养学家公认的家庭必备健康食物。

它的优质蛋白含量高达28%,是鸡蛋的2.5倍,钙和磷比其他豆类高出90%,

氨基酸有18种(含人体必须却无法自身合成的全部8种氨基酸),比燕麦高出2倍以上。

1

鹰嘴豆的最佳人群

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肾虚体弱者减肥者爱美女性

1

鹰嘴豆应该怎么吃呢?


作为配菜:

茄汁炖鹰嘴豆

 食材:橄榄油  2大勺(30ml)节瓜或西葫芦1根切块番茄4个脱皮  鹰嘴豆250g蒜2瓣(可省或用其他香料代替)  盐 2小勺干辣椒碎  1小勺香菜(或欧芹)1小把切碎 

 做法 :1. 将橄榄油倒入锅中,加入蒜末、节瓜和盐翻炒;2. 加入脱皮番茄和鹰嘴豆,用小火炖煮20-25分钟(如果喜欢辣,可以加入适量辣椒。)3. 搭配适量米饭,撒上一些香菜,是不是简单健康又美味?(你也可以配饼或意大利面吃哟~)

作为主食:

鹰嘴豆牛油果三明治

食材: 鹰嘴豆1小把牛油果1个涂抹型奶酪2勺芝麻菜1小把无糖酸奶1勺黑胡椒碎1小撮欧包切片2片 盐2小撮黑胡椒碎1小撮 做法:1.干鹰嘴豆提前泡一夜,泡发好后加一小撮盐,煮至软烂,捞出。2.牛油果取果肉打成泥。3.酸奶中加入黑胡椒和一小撮盐。4.面包切片上依次涂抹一层奶酪、一层牛油果泥、撒芝麻菜、鹰嘴豆,淋上酸奶黑椒汁
还可以做成杂粮粥,在煮粥的时候,除了小米、高粱、大黄米、玉米粒,荞麦、红小豆之类的杂粮以外再放点鹰嘴豆。另外可以做成鹰嘴豆泥,用来蘸蔬菜或者蘸面包什么的,方便健康又美味。


作为零食:

香烤鹰嘴豆

食材: 

鹰嘴豆、橄榄油

做法:1.将烤箱预热到230°C2.将鹰嘴豆和橄榄油拌到一起,放适合你喜欢的调味料。如,辣椒粉、胡椒等等。3.在烤盘上铺上烘焙纸,将鹰嘴豆平铺到烤盘上。4.烘烤20分钟后取出,放凉。
平时爱吃薯片等油炸食物的宝宝不如换成这个,因为自己烤,热量都是可以控制的。

作为下午茶:

鹰嘴豆巧克力慕斯

食材: 鹰嘴豆
黑巧克力100g甜叶菊、枫糖浆或红糖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在一个平底锅中放水加热,把巧克力放在一个碗里并放入锅中,让其融化。融化后关掉火,但不要将碗拿出来。2.将鹰嘴豆放入搅拌器中打碎,并一直搅拌至细腻的霜状(类似奶油打发的效果),放入糖和盐继续搅拌15秒。3.轻轻倒入巧克力(确保巧克力已经冷却,不要一股脑全倒进去,要一边倒入一边轻轻搅拌),慢慢搅拌直至与鹰嘴豆完全融为一体。

作为汤品:

鹰嘴豆燕麦糊

食材:鹰嘴豆60g燕麦片30g小麦胚芽20g做法:1.鹰嘴豆用水浸泡10小时以上,夏天浸泡鹰嘴豆可以放在冰箱冷藏浸泡,防止变质。2.把浸泡好的鹰嘴豆、燕麦片和小麦胚芽以及800ml水放在破壁机里。3.按下粗粮米糊功能键,工作完毕即可。
小贴士:如果没有破壁机,也没有豆浆机,可以把所有材料煮熟,再用豆浆机搅拌成粗粮糊。

鹰嘴豆吃了以后有比较高的饱足感,口感也非常独特,吃法更是多种多样。减脂的瘦司宝宝们,健身路上,不用吃些干巴巴的水煮菜了,就让美食与你们相伴吧!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动刀,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

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