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岁前的孩子常出‎现以‎下足部‎现象👇‎

扁平足、后‎足外翻、X‎形腿、‎入字脚。

其‎实‎均属于‎正‎常现象,家长不‎用过分担心,‎一‎般情况下,随着孩子长大‎会趋‎向‎正常

孩子学步分为爬行期至学步初期、学步期、稳步期三个阶段,父母应根据孩子在不同阶段的学步需求,选择适用的鞋,培养孩子正确步态!

1⃣️爬行期至学步初期

约8-15个月👉婴儿步前鞋

此阶段应多鼓励孩子赤足行走,让足部直接接触地面,增加足底抓地感,培养平衡力。
而在室外,为了保暖及保护孩子足部,应为孩子选择有超薄防滑鞋底的步前鞋,既能保护双足,又能保持一些抓地感

2⃣️学步期(步态未稳)

约16个月-3岁👉幼儿学步鞋

此阶段应教孩子学习正确的步态:后跟着地、支撑、推送。由于此阶段孩子走路的步态未稳,应为孩子选择前足容易曲折的学步鞋,帮助孩子走路时起步,培养正确的步态。

⚠️孩子的双脚已需要较长时间承托体重,学步鞋需要有较硬的后跟杯及温和的足弓承托垫,帮助稳定后跟骨和承托足弓,稳定脚形,使足部在良好的环境下发育!

3⃣️稳步期(步态稳健)

约2岁-4岁👉幼儿稳步鞋

此阶段,孩子足弓被厚厚的脂肪遮盖着,形成假性扁平足,同时有后足外翻及X形腿现象。

⚠️此阶段孩子比较好动,双脚长时间承托体重,为孩子选鞋要注意以下三点:
1.鞋子的后跟杯进一步加硬。

2.温和的足弓垫,承托足弓。

3.选择适用的前足围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