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直努力减肥的你,瘦下来了吗?

为了瘦得更快,很多人选择“精确”减肥——计算每日卡路里摄入量。

不过,卡路里的计算不只是简单加减法,我们列出7种常见的卡路里计算误区,还有一些科学的小贴士,希望你避开这些“雷区”,早日瘦下来~

只做每日卡路里预算

而不是每一餐

以往的卡路里计算策略常常是设定以一天为目标,但事实上证明,做每餐的卡路里预算会更加有效。

2019年8月,《消费者研究杂志》(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上的最新研究表明,当饮食者根据每餐去计划卡路里预算时,他们实际上每天摄入的热量更低,几乎比原来少摄入100卡路里。

我们的建议是,不要只是设定一天的目标,你更应该设定每餐目标,这样会更有动力采取行动!

过高估计

你真实需要的热量

“为什么我明明天天健身,计算卡路里消耗,还是没有瘦下来?”你可能也会遇到这种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

答案是,你有可能高估了自己运动时燃烧的卡路里量。2012年6月发表在《肥胖症评估》(Obesity Reviews)中一篇综合文献发现:


人们倾向于在用餐时,过度补偿自己运动付出的汗水,即消耗越多热量,则摄入更多卡路里(消耗的热量 ≦ 摄入的卡路里量)。


怎么补救?你可以找一款数字化记录卡路里的软件,有助于你清楚锻炼时燃烧的卡路里量,以及你在膳食中的卡路里摄入量,这样你就可以根据需求进行相应的计划或调整。

把周末当做放纵日

很多人有这种情况:周一,元气满满我要减肥!可一到周末,还是该吃吃喝喝吧,干嘛要压抑自己的天性……这样很可能会导致你的减肥事业前功尽弃。

据统计,15%的人会在周末放弃记录卡路里摄入量。情报君提醒大家:周末的时间占据一整周的30%——这部分重要的时间,可以帮助或者阻碍你的减肥进程,取决于你自己!

错误估计食物分量

当你追踪卡路里摄入量时,食物分量比例出错是一个大问题。一勺额外的橄榄油和几盎司肉意味着相差好几百额外卡路里。了解食物分量有助于你更准确地确定每餐摄入多少食物,这将从本质上帮助你减肥成功。

情报君建议大家:提前分配每餐分量,这是一个很好的练习。学习这项技能有助于你目测,就可以把握分寸,尤其是当你在外用餐的时候,这项技能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2013年5月一篇发表在《英国药学杂志》的研究,有约20%的案例表明,当我们外出用餐时,往往会严重低估膳食中的卡路里量。

不计算额外的零食热量

从办公室糖果罐里拿几块巧克力,吃几口你伴侣的盘子里的食物,从食品柜里拿一把什锦果仁……它们看起来没什么害处,但这些零食加在一起就足够毁了你的减肥计划!

根据2015年7月英敏特的一项研究,94%的美国人每天都在吃零食。与此同时,2019年6月一项发表在《营养和饮食学会杂志》的研究发现,约70%的员工在工作时,吃所谓的“免费赠品”,即生日礼物或集体午餐。不幸的是,这些食物通常富含精制谷物、饱和脂肪和糖,而水果、蔬菜和全麦食品含量较低。

情报君划重点:如果你正在追踪你的卡路里,除了一定要追踪三餐,还要包含额外的零食和小吃。

搞不懂食物营养标签

你是否也有这种感觉?读食物包装上的营养标签,感觉像在看“天书”?事实上,不止你一个人这么觉得。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近实施一项包含3000多名美国成年人的研究,发现大部分人很难理解标签的意思。大约25%的人不能查明容器里装的食物含多少热量,40%的人不能计算单份食物中每日卡路里的百分比值。

实际上,当你追踪摄入卡路里量时,了解每份食物容器上的数字和每份食物的卡路里量是至关重要的。

但食物标签上的卡路里数值,不是决定某一食物健康的因素。

你还需要关注几种成分:饱和脂肪、反式脂肪、钠和添加的糖含量。饱和脂肪对人的影响不同,对某些人来说,可能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高反式脂肪的饮食与炎症、心脏病和肥胖的增加有关。过量摄入钠会增加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高糖饮食与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体重增加有关。

只关注卡路里数量

忽略其他营养素

追踪卡路里,不仅仅是个数字这么简单。如果你每日所需卡路里值是1800卡路里,但你用巧克力蛋糕和薯片填满这个数值,这当然是不健康的。

垃圾食品缺乏有益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无法满足你对全谷类和纤维的需求,大多数垃圾食品也缺乏蛋白质。

减肥不仅要关注卡路里,更要关注你的健康。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是科学减肥的第一步!
建议你从食物营养表上,查询自己每日摄入的食物卡路里,这将有助于你减肥并保持健康,你可以很清晰地分辨自己摄入的营养价值,并随时调整你的计划。
看完这篇文章,是不是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呢?我们常常打着减肥的口号,却发现目标离自己越来越远。
正确地避开这些减肥“误区”,才能帮助你有效又健康的减肥哦!关注我们,让你离健康的生活方式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