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给孩子开始接受独立上厕所的训练时间最好在2~4岁之间。孩子在婴幼儿期经常夜间尿床是很常见的。在早期发生频率可能为一周内2~3次,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夜间尿床的次数就会逐渐的减少。一般孩子在5岁左右的时候,就不会再出现尿床了。

到目前为止引起孩子出现尿床的原因尚不明确。最好的做法就是把孩子看作一种自然的进程,而且并不重要。在孩子夜间尿床的时候,宝妈妈不要责怪或者是惩罚孩子。

但是有的孩子在5岁之后仍然会出现夜间尿床的。当尿床只发生在睡眠状态的时候,被称之为夜间遗尿症。对于5岁左右的孩子来说,大约有1/4存在着这种问题。而对于7岁左右的孩子发生率降到了1/5。10岁左右的孩子只有1/20存在遗尿症的。这个儿童群体中男孩占了大多数,而且常常有家族性的尿床病史。大多数主要见于父亲,虽然尿床的原因并不完全清楚,但是有可能和孩子不同的发育节奏是有直接关系的。尿床一般和其他生理性或者是心理性疾病都没有关系。认识到孩子在睡觉时不能有意识地控制膀胱,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因此,不能让孩子觉得他们可以有意识地控制尿床或让尿床主动停止。

很少一部分5岁以上的孩子存在尿床的问题,而不管白天还是夜晚都不能控制小便的孩子更少。当尿床在白天和夜间都发生的时候,就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膀胱或者是肾脏疾病的征兆了。(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